新約的執事(六)

 讀經:哥林多後書五章九至十五節。


 我們已經點出,新約執事的基本資格就是由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所構成。構成乃是一切資格的基礎、根基。今天我們都需要這個根基。我們不論作甚麼事或學習甚麼事物,都需要基礎。我們若要成為新約的執事,就必須有這樣的構成,作為基本的資格。

 新約執事的第二項資格,就是行事為人為著照耀福音。他們行事為人是根據他們的構成。因著他們這樣被構成了,他們就能過一種彰顯真理,照耀福音之榮耀的生活。他們不必定意作甚麼,纔使自己照耀。不,即使他們沒有甚麼感覺,也沒有甚麼意圖,單單憑著他們那樣的生活,福音就能從他們身上照耀出去。他們的構成,成了他們的照耀。譬如,焦炭不能照耀,但是金幣就會照耀。焦炭與金的不同,乃在於牠們的構成。使徒因著他們的構成,就照耀福音的榮耀。他們不需要傳講甚麼,因為他們本身就在照耀。


 我盼望眾召會中帶頭的人和眾聖徒,包括年輕人在內,對這些事都有深刻的印象。不要以為你太年幼,無法經歷這些事。不錯,我的確指出,要由主所構成需要許多年日。但是,甚至年輕人主也使用,這也是真的。我可以作見證,我得救沒有多久,主就開始用我,因為我裏面有一些神聖的構成。這構成是主使用我們作新約執事的根據、根基。這構成影響我們的行為。我得救的時候,裏面的構成起了改變,我自自然然的開始照著這構成行事為人。雖然從來沒有人教導我要過釘十字架的生活,但是我不知不覺的就開始過這樣的生活。結果,我在基督徒生活的早期,就成了新約的小執事。

 成為新約的執事,在程度上是有不同的。只要我們有這構成,並照著這構成行事為人,過釘十字架的生活,有復活與升天的元素,我們就都能成為新約的執事。這樣,我們不論是弟兄或姊妹,都能為主所用,成為新約的小執事。


 許多信徒並沒有真正渴慕或盼望被提。他們缺少這種渴慕,原因是他們還沒有成熟。譬如,小孩子只想玩耍,快快樂樂就好了。但他們長大成熟時,就想在學業上有成就,有一分好工作,以及結婚成家。渴望總是與成熟有關。嬰孩的渴望很簡單,因為嬰孩還沒有長大,更沒有成熟。但是我們越長大成熟,我們的渴望就越深、越高。你若宣告說你渴望被提,穿上屬天的建築,你就必定經歷了林後四章。我們經歷過這一章之後,纔會有這種渴望。否則,我們就像是幼稚園的孩童,宣稱盼望大學畢業一樣。


伍 懷著雄心,要向主活著,以討主喜悅

 一 他們的雄心


 保羅在九節的意思是說,『我懷著雄心,要討主的喜悅。我已經成熟了,豫備好被提;我再也沒有甚麼要作的了。但是在我等候的時候,我心裏有一件事─要討主的喜悅。我沒有別的雄心、目標、標的。我惟一的雄心就是向主活著,以討主喜悅。』

 保羅在五章十五節為甚麼說向主活,而不說憑主活、為主活或與主同活?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讀加拉太二章十九節會有幫助。那裏說,『我藉著律法,已經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著。』『向神活著』這句話很難解釋,但其中的含意卻很豐富。保羅在加拉太二章十九節說,他向神活著,不是向律法活著。向律法活著,就是說我們在律法之下,受律法指引、管理,有履行律法的責任。向神活著,或說向主活著,就是說我們在主的指引、管制之下,願意滿足祂的要求,滿足祂的渴望,完成祂所定意要作的。

 保羅在林後五章十五節說,『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世人向自己活,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叫我們不向自己活,乃向祂活。向我們自己活,就是受我們自己的控制、指引與管理,關心我們自己的目標和標的。這不僅是為自己活,也是向自己活。但已經成熟、豫備好可以被提的使徒們,只有一個雄心,就是要向主活著,以討主喜悅。他們完全服在主之下,受主的指引、管制並管理;他們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是要實現主的定旨和願望。他們既是這樣的人,就不向律法、自己、或主以外的任何事物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