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受膏、受印、被擄獲、被征服、被帥領,好撒播基督的香(二)

 讀經:哥林多後書一章二十一至二十二節,二章十四至十六節。

 保羅是一個為著召會活基督的榜樣。根據他在哥林多後書所說的話,我們若要為著召會活基督,就需要聯結、受膏、受印、被擄獲、被征服、被帥領,好撒播基督的香。保羅在林後二章十四節說,『感謝神,祂常在基督裏,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保羅在這節聖經裏用了兩個隱喻:凱旋行列中的俘虜,以及帶著香的人,在這樣的行列中撒香。使徒是帶著香的人,在基督得勝的職事裏,如同在凱旋的行列中,散放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使徒是基督凱旋行列中的俘虜,也是基督職事裏這樣帶著香的人。保羅已經聯結、受膏、受印、被擄獲、被征服並被帥領,好撒播基督的香。我們也需要經歷這些事,好叫我們能撒播基督的香。


團體的聯於那受膏者

 保羅在一章二十一節說,『然而那把我們同你們,堅固的聯於基督,並且膏了我們的,就是神。』保羅不是單獨的聯於基督,他乃是說,使徒與所有其他的信徒一同聯於基督。二十一節的『同』原意是『與…一同』。使徒與其餘的信徒一同聯於基督那受膏者。這證明保羅不是單獨的;他雖然是最大的使徒,但他仍然需要所有其他的信徒。他乃是與在哥林多的信徒一同聯於基督。因此,他的聯於基督不是個人的,乃是團體的。


 你知道為神所膏是甚麼意思?這意思就是,我們被擺進三一神一切的豐富裏面。三一神的豐富如今乃是膏油,而這膏油已經澆在基督身上。當我們聯於基督時,我們也就受膏了。我們是這樣受膏的。我們被擺進對三一神一切豐富實際的享受中。

被主佔有


 我們若要活基督,首先必須有基督。原則上,用錢也是這樣。我們要用錢,首先需要有錢。如果我們欠了債,銀行的戶頭裏沒有錢,就無錢可用。照樣,如果我們沒有基督,就不可能活基督。但因著我們已經聯於那受膏者,為三一神的豐富所膏,並且神又印了我們,我們就有所需要的屬靈財富,可以開『支票』,從我們屬靈銀行的帳戶提領豐富。我們能活基督,是因我們有基督;我們有基督,是因我們已經聯於基督,受了膏,也得了印記。保羅是為著召會活基督之人的榜樣,他已經聯於基督,已經受膏,也已經受印。他是這樣的一位,有許多洋溢的豐富可為著召會取用。

完全被擄獲並征服

 我們雖然已經聯於基督,受了膏,也得了印記,但是我們還需要完全被基督擄獲。你豈不是至少有一部分還沒有被主擄獲麼?也許你裏面還有相當大的一部分沒有被祂擄獲。一個只局部給基督擄獲的弟兄,也許會自言自語說,『明天又是主日。我不想去參加召會的聚會,但是又不得不去。我真後悔成了基督徒。我既然得救了,就知道躲不開主。我想擺脫祂,卻擺脫不了。基督不會放過我的。不僅如此,我的妻子很愛主,很熱心的過召會生活。她把孩子們都帶到召會裏。我情願作別的事,也不想參加明天的聚會,可是我被家人否決了,他們都要我去參加聚會。因此,我在這件事上身不由己。我明天不得不去聚會,受苦受難。』一個只被基督擄獲一點點的人,就是這種態度。


 你被主征服了麼?我知道有一些作妻子的最終被自己的丈夫征服了。幾年時間下來,她們願意承認丈夫是頭。可是被丈夫征服遠不如被基督征服來得好。基督總是溫和的,但祂也是堅剛、堅持的。祂需要等多久,就能等多久,直等到我們心甘情願的被祂征服。如果今天我們不願意被祂征服,祂可以再等一年或是更久。如果在今世我們不被祂征服,祂知道我們在來世或在新耶路撒冷裏終必被征服。至終,我們都要被主征服。但最好是今天就被主征服。今天就被主征服纔是有智慧的,並且大有益處。即使稍微等一段時間纔降服主,都會使我們受虧損。

 我能見證,我並不後悔被基督征服。我年輕的時候,有一分好差事,收入也很多。有一天,基督要我放下工作,全時間事奉祂。我有許多問題,主告訴我只要單單信祂。我對主說,只要祂看顧我的妻子兒女,我願意為祂挨餓。主鼓勵我,把妻子兒女信託給祂看顧。但是我擔心,一旦我放下工作事奉主,我的家人會有怎樣的遭遇。我知道主是全能的一位,但我仍然覺得,由我來照顧自己的家比較穩當。我跟主掙扎了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明白祂既然有意叫我事奉祂,為甚麼還要把妻子兒女賜給我。但是不久之後,我向主投降了。這大約是五十年以前的事,現在我能見證,主百倍的回報了我。我的重點是:每當主要求我們作甚麼,祂必定會為那件事供應我們。活基督不僅僅是一個要求而已,這個要求還含示應許。新約的每一項要求都含示主要供應我們所需要的,好符合那項要求。祂要求我們越多,祂供應我們也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