彀資格以基督為字母,用活神賜生命的靈書寫活信(一)

 讀經:哥林多後書三章三至六節。


稱義以至於得生命

 基督徒已經失去了為著召會活基督這件事,所以需要有恢復。在宗教改革的時候,路德馬丁恢復了因信稱義。靠著神的恩典,路德願意冒著生命的危險,恢復因信稱義的真理。客觀的因信稱義可以比作雞皮,並不是雞肉。照羅馬書和加拉太書來看,因信稱義必定有個結果。這兩卷書啟示,因信稱義是要得生命。這就是說,稱義的目的是生命。稱義不該是孤立的,稱義必須帶進生命的結果。

 士文克非爾(Caspar Schwenckfeld)看見,稱義必須帶進生命的結果。我們可以把他看作是不僅摸著聖經中啟示的『皮』,更是開始看見皮下面之『肉』的人。有一天我很驚訝,得知士文克非爾曾用過我們今天說到生命時所用的幾個辭。他甚至說到賜生命的靈。我題到路德和士文克非爾這兩個人,我的重點乃是說,主所要恢復的不僅是皮─一些基要的道理;主更要恢復神話語中皮下面的肉。


基督的肢體

 你讀林前六章時,甚麼會吸引你的注意,是毛還是肉?保羅定罪淫亂的話是『羽毛真理』。凡注重倫常道德的人,會寶貝保羅這裏所說的話。有些基督徒讀這一章時,注意到十九至二十節說,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並且因為我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我們的身體上榮耀神。還有些人讀這章聖經時,會注意保羅所說弟兄之間訴訟的事。沒有多少人領會這章聖經的鑰節是十五節。

 有些人可能會希奇,我曾經非常強調十七節,為甚麼又說十五節纔是關鍵?保羅在十七節說,『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他在十五節說,『你們的身體是基督的肢體。』十七節解釋我們的身體怎麼可能成為基督的肢體。因為我們的身體是基督的肢體,所以我們不該濫用身體。我們的身體已經生機的與基督聯結,如今乃是基督的一部分。我們怎麼能用這樣聖別的身體去犯罪?但是我們的身體怎麼可能成為基督的肢體?這是可能的,因為我們與主乃是一靈。我們的靈既然已經與主聯合成為一靈,我們的靈就應當是支配我們全人的那一部分。我們的身體應當受靈的控制,並且被靈浸透。靈首先成為我們心思的靈,至終要成為我們身體的靈。這樣,我們的身體就成為基督的肢體。這是林前六章的肉。

活的信


 保羅是為著召會活基督的榜樣,所以他彀資格寫活的信。他彀資格,並且也熟練所需要的技巧。保羅有足彀的基督,能以基督自己為屬靈的字母來寫這些活信。啟示錄清楚的說,基督是阿拉法─希臘文第一個字母,也是俄梅嘎─末了一個字母。當然,基督也是這兩個字母中間所有的字母。


把基督書寫到聖徒裏面


 保羅在林後三章用『寫』這個字,描述他怎樣書寫基督的活信。他不僅把基督寫在聖徒身上,更把基督書寫到他們裏面。在我的職事裏,我也竭力跟隨保羅,將基督書寫到聖徒裏面。單單傳授一些道理並不是我的心意,我甚至不願意將與主是一靈只當作道理談論。我所關心的,乃是在生命裏書寫基督。這樣,眾聖徒所接受的,就不僅是道理的知識,乃是基督實際的寫在他們心上。


 這樣把基督書寫到別人裏面,乃是為著召會活基督更深的一面。


 宗教只有道理,而沒有對基督的經歷。許多人還在為道理爭辯不休。但我們在主的恢復裏,卻專注於基督,不是膚淺的,乃是深入的。我們要深入毛與皮之下,摸著基督的肉,而經歷基督是神深奧的事,是我們的分。


給別人誦讀之基督的信

 一面,我們該把基督寫在別人身上;另一面,我們是基督的活信,活的書信,叫別人可以誦讀寫到我們裏面的基督。青年人,你去探訪你父母的時候,務必要讓他們誦讀寫到你裏面的基督。他們也許暗暗的讀你,卻不叫你知道。他們甚至會反對你,批評主恢復裏的召會生活。我鼓勵你不要受這種反對或批評的攪擾。你不要發怒,也不要洩氣,要知道你的父母一直在誦讀那位寫到你裏面的基督。有時候甚至反對也是個表記,說出別人一直在讀我們。


 年輕人,你去探訪父母的時候,該把基督展覽出來,而不該表演。你也不該自以為知道了不少,而為主的恢復與父母爭辯;只要照你的本相。保羅在林前十五章十節說,『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你回家探訪父母的時候,你怎樣蒙神的恩,就作怎樣的人。基督已經寫到你裏面。別人不是因你的表演,乃是因你的所是而信服。青年人裏面的所是,特別能使他的父母信服,因為每一位作父母的,都盼望發生在子女身上的是好事。如果你不斷的讓基督在你身上寫,又讓這位基督在你父母眼中顯為大,至終,他們就會信服,甚至決定跟著你進入召會生活。

 重要的是讓基督寫到我們裏面。基督越多寫到我們裏面,別人就越能在我們身上讀到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