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約的執事(十一)

 讀經:哥林多後書六章一至十三節。

 許多聖經教師把林後六章看作是與五章分開的,他們沒有指出五章與六章的關聯。事實上,六章乃是五章的解釋。

成為神的義


 義既是神的屬性,在基督裏成為神的義就是成為這神聖的屬性。就這面的意義說,我們乃是成了神的所是。神就是義,而我們在基督裏成了神的義,就是成了神自己所是的一種屬性。何等奇妙!這就是神救恩的目的,也是祂經綸的目標。神拯救我們,祂的經綸是要使我們成為神的彰顯,甚至成為祂的一種屬性。這件事啟示在林後五章。


不可徒受神的恩典

 保羅在林後六章一節對哥林多人說,『而且我們既與神同工,也就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這裏保羅的意思是說,『哥林多的信徒阿,不要徒受神的恩典。神太恩待你們了,祂賜給你們的已經是恩上加恩。你們既接受了神這麼多的恩典,我懇求你們不要徒受祂的恩典。』徒受神的恩典,意思是說,接受了恩典卻沒有在得救的事上有甚麼長進。


需要心寬宏


 我們需要嚴、需要直。但我們應當嚴以待己,而不是對人。為此,我們需要寬宏。那些非常梗直的人,通常也是狹窄的。他們需要心寬宏。

 當我們的心寬宏時,我們不可鬆散,而該繼續對自己嚴、對自己直。但我們不可把這個原則應用到別人身上。如果主在我們裏面作了這樣的工作,我們就是寬宏的了。

 我請你們再思想一下保羅在林後六章三至十節所題到的每一件事。我們若具備這些特徵和資格,我們就會有寬宏的心。也許我們外面很微小,我們的心卻如同海洋一般。但我們若沒有這些資格,我們的心就非常小。我們可能在自己的眼中很偉大,但我們的心卻極其狹窄。譬如,某人犯了錯,我們可能從此不再與他交往,直到他悔改認錯為止。這就是我們狹窄的記號。這也表示我們不能使別人與神和好,因為我們自己還沒有與神完全和好。我們的狹窄是很強的標示,我們只是部分與神和好,我們得拯救的百分比還很低。我們的心究竟有多寬宏,在於我們與神和好的程度。

赦免與忘記


 在你的家庭生活和召會生活中,你可能被得罪過許多次。你把所有被人得罪的事都記錄下來了麼?你記得你的丈夫或妻子怎樣得罪你麼?或者記得某位長老怎樣得罪你麼?你記得聖徒們怎樣得罪你麼?我們需要赦免並忘掉所有得罪我們的事。我們可能會赦免,但要我們忘記相當困難。我們很難赦免並忘記,乃是因為我們的心還不彀寬宏。因此,我們再次看見,我們的心需要寬宏。我們需要與神完全和好並且完全得救,好使我們的心實在是寬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