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為他使徒權柄的表白(三)

 讀經:哥林多後書十一章一至十五節。


 保羅在二節繼續說,『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這裏的『妒忌』,如同丈夫為他的妻子所起的妒忌。『童女』就是作新郎的新婦,(約三29,)羔羊的妻。(啟十九7。)


挑旺人愛主耶穌

 保羅很有智慧,他沒有與熱中猶太教的人在道理上爭論。反之,他告訴哥林多人,他是以神的妒忌,妒忌他們。他接著說,他曾把他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這種說法太好了!保羅在二節的話很摸著人,深深摸著我們的心,挑旺我們對主耶穌的愛。生命讀經的信息,也常常這樣摸著我們的心。只要讀幾頁,你裏面就會激起對主耶穌柔細的感覺,新鮮的覺得主耶穌是何等的寶貝、寶貴。然而,有時你那講神學、講道理的心思受到攪擾,對三一神、對基督是那靈,滿了疑問。你可能想要知道形態論。你甚至懷疑主恢復裏的職事是否可以信靠。但是你讀了一段生命讀經信息之後,你裏面就重新覺得,主耶穌像新郎一樣那麼可愛、寶貴。你自然而然的會說,『哦,主耶穌,親愛的新郎,我愛你。主,為著你的話,為著你的職事,為著你的恢復,我感謝你。』但過了不久,你又想到公會的問題而問說,『難道公會全錯了麼?一個城市真的只該有一個召會麼?那別的基督徒該怎麼辦?』熱中猶太教的人只會挑起問題,但真正的職事卻會挑旺我們對我們的新郎主耶穌的愛。

 今天的熱中猶太教者盡力要離間信徒,使他們不單一的愛主耶穌。但我們應當從摩西的律法、舊約的眾申言者轉開,而專注於主。我們必須從十一章二節看見,我們已經許配給一個丈夫,好叫我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因此,我們該說,『我們親愛的主耶穌是我們獨一的丈夫,我是祂的童女的一部分。我不管甚麼道理或神學,我只在意那供應基督給我的職事。主是我所愛,令人愉悅、寶貝的一位。』

 我在本篇信息的負擔,就是要把保羅在二節的話,深深的種在聖徒裏面:『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我們看見,關於熱中猶太教的人─假使徒,保羅在十一章有許多厲害的話要說。但在說這些話之前,他題醒哥林多信徒,他曾把他們許配一個丈夫,他不是將他們當作神學生獻上,乃是將他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


 主的恢復的目標不是要恢復道理或神學,乃是要恢復基督自己作我們所愛的獨一丈夫。我們只該屬於基督。只要我們能像貞潔的童女獻給這位丈夫,愛祂、珍賞祂並歸屬祂,我們就蒙保守。這會保守、聖別、浸透並變化我們。我們將會看見,哥林多後書末了的四章,並沒有甚麼道理或神學。我們在這裏所看到的,乃是一個可愛的人位,就是獨一、宇宙的丈夫。我們都已經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我們都是為著祂的,都該為祂所吸引,愛祂、珍賞祂、並寶貝祂。這會使我們蒙保守,幫助我們被聖別、被變化。

 主的恢復不是在於神學、傳統、宗教或作法,乃是在於一個活的人位,就是我們的新郎主耶穌基督。祂吸引了我們,我們也像貞潔的童女獻給了祂。如今我們只該單單的為著祂、愛祂,不讓任何人在我們心中頂替祂。不僅如此,我們對祂的愛必須純潔,我們的心思必須單純;我們的全人也必須專注於祂。這會保守、聖別、浸透並變化我們。讚美主,這就是祂的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