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為他使徒權柄的表白(七)

 讀經:哥林多後書十二章十一至十八節。

給所有信徒的話

 今天許多基督教工人忽略了保羅在林後十二章十一至十八節的話。所有在主恢復裏的聖徒都必須明白這些經節所啟示的,因為這段話不僅適用於長老或同工,也適用於我們眾人。我們不該認為,保羅在林後這裏所說的與我們沒有甚麼關係。保羅的所是、所作並他的為人,不僅是領頭之人的榜樣,也是所有信徒的榜樣。新約啟示,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都該像保羅一樣,過一個為著建造基督身體的生活。這件事在以弗所書裏著重、強烈且明確的啟示出來。根據以弗所書,身體上的每一部分,都必須過為著身體建造的生活。


為別人說話

 保羅在十一節說,『我成了愚妄人,是你們強逼我的。我本該為你們所推薦,因為我即使算不了甚麼,也沒有一點趕不上那些超級的使徒。』保羅在這裏說,哥林多人強逼他成了愚妄人;他們該為此負責。他們本該推薦保羅,但他們受了打岔,不這樣推薦。他們的沉默是錯誤的。他們本該說些話來推薦保羅;因為要保羅被迫說到自己,是不合式的。毫無疑問,這就是保羅寫十一節時,靈裏的感覺。

 我們該從這節經文學習,在某些場合,我們需要為長老們或在職事上有分的人說些話。如果一位弟兄成了攻擊、反對的目標,他自己也許不能說甚麼為自己辯護。在這種情形裏,我們需要說些話推薦他。譬如,許多年前,倪弟兄是箭靶子的時候,我就作了一些事替他表白。年輕人特別需要學習在這種情形裏推薦人;他們應該放膽說出來,他們不該沉默,不該退縮。


使徒的記號


 『使徒的記號』這辭,我們聽起來也許很奇怪,但對哥林多人來說並不奇怪,反而很熟悉;因為這辭很可能是他們發明的。他們有些人也許認為熱中猶太教者的記號比保羅多。這就是保羅在十二節說到他使徒職分之記號的原因。

 論到使徒的記號,保羅所題的第一件事就是『全般的忍耐』。這指明忍耐是使徒最主要的記號。保羅忍耐哥林多人的毀謗。他們有人甚至說保羅很狡猾詭詐,用詭計佔他們的便宜。保羅在十六節用了『詭計』一辭。達祕在他的聖經新譯本中有一個註解指出:『使徒並不是說他用了詭計;他在這裏乃是回答一個指控,控告他自己不取分文來維持體面,卻知道怎樣打發提多從他們收取捐項,來掩飾自己。其實,就像他在下文所表明的,這個指控是不實的。』哥林多人說保羅自己不願到哥林多來收取捐款,所以打發提多為他作這事,利用提多來掩飾他自己。有些哥林多人毀謗保羅到這種地步,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現在我們可以明白,保羅為甚麼要強調忍耐這件事。

 在十二章十二節,保羅似乎對哥林多人說,『你們要我告訴你們我使徒職分的記號。頭一個記號就是我的忍耐。你們批評我、毀謗我,但我都能忍耐。』然後保羅繼續題到神蹟、奇事和異能。這些都是神奇的事。但照上下文來看,雖然保羅說到這些事,但他並不強調這些事。反而他似乎是說,『你們說神蹟是使徒職分的記號。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有許多神蹟、奇事和異能。但我不強調這樣的事,我第一要說的,是我的忍耐。』


所尋求的不是他們的東西

 十四節說,『看哪,這是我第三次豫備好,要到你們那裏去,也必不累著你們,因我所尋求的不是你們的東西,乃是你們自己。因為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蓄,父母乃該為兒女積蓄。』這節經文有一句很重要的話:『我所尋求的不是你們的東西,乃是你們自己。』我們都需要對這句話有深刻的印象,並且牢牢記住。無論甚麼時候我們為主作工,我們都不該尋求屬於別人的東西,只該尋求他們自己。這意思是說,我們不該尋求別人的金錢,或想要他們的金錢。保羅能放膽對哥林多人說,『我所尋求的並所要的是你們自己,而不是你們的東西─你們的財富、你們的貲財、你們物質的東西。我所尋求的乃是你們自己。』

 倪弟兄至少有幾次指給我們看見,一個為主作工的人若在錢財的事上不忠信,他在主的工作上也絕不會忠信、剛強。許多基督教工人,一遇到錢財的事就軟弱。他們因著怕財物的支持會斷絕,有些事情就不敢傳講,有些真理就不敢教導,有些罪惡的事也不敢斥責。不僅如此,有些事情他們也不願意對付,因為他們怕那樣作,財物的支持就會斷絕。有這樣難處的人,都是被錢財征服了。


完全花上自己

 保羅在十五節接著說,『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這節經文裏,『花費』的意思,是指花費他所有的,指他的財物。『完全花上』的意思,是指花費他所是的,指他這人。保羅願意為信徒犧牲自己─他的魂、他的生命、他整個人。他也願意捨棄他所有的錢財和物質的貲財。主耶穌為我們捨己;祂為我們完全花上了自己。照樣,保羅也渴望為哥林多人完全花上自己。所有在主恢復裏的聖徒,都需要學這個重要的功課:接受恩典,好為著聖徒、為著召會,花費我們所有的,並完全花上我們自己。


 我信本篇信息能幫助所有對主的恢復有心的人,特別是幫助年輕人。年輕人至終都要在主的手中。所以他們需要對錢財有正確的領會。我們都必須學習不貪婪,反該為別人花費我們的所有,甚至花上我們自己、我們這個人。我們該樂意為基督的身體傾倒我們的全人─靈、魂、身體。這樣,我們所作和所是的,就會叫身體得益處。每當我們來摸主為著祂身體的工作時,都必須有純潔的動機和正確的態度。我們不該尋求別人的東西,乃該求他們自己,盼望為著主的身體得著他們,並為著身體完全花費我們的所是和所有。這樣,基督的身體就會得著醫治,我們也會得蒙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