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著那靈撒種好作新造

 讀經:加拉太書六章七至十六節。


需要一個管治的異象

 我們都需要一個管治、支配並控制的異象,就是三一神作我們的目標。我們若看見這個異象,就會受這個異象的管治與支配。我能彀作見證,靠著主的憐憫,我在半個世紀多以前,就看見了這個異象,我一直沒有岔出去。這個異象一直控制、管治並支配我。我的生活不是漫無目的的,因為我有一個確定的目標。這麼多年以來,我所看見關於三一神作我目標的異象一直加強我,扶持我。

 我們若看見三一神作我們目標的異象,就不會為著肉體撒種,而會為著那靈,就是為著那住在我們靈裏包羅萬有的三一神撒種。這個活的人位應當是我們的目標,我們應當在一切所作、所說、並所是上以祂為目標。


滿足我們愛的需要

 以那靈作我們的目標,與努力不去愛世界相當不同。我們被造是有愛的性能。我們都需要愛一些事物。你若給人比世界更好的東西,他們就會愛這個勝過愛世界。但只因人沒有更好的東西可愛,所以他們就愛世界。勸基督徒不要愛世界,是太膚淺了。我們是人,都盼望愛一些東西,這個渴望需要得著滿足。這個渴望若藉著愛這位對我們又真又活、今時又主觀的三一神而得著滿足,我們就不再有空間去愛世界了。三一神成了賜生命的靈,祂比世界好得太多了,祂已經完全佔有我們。信徒蒙拯救不愛世界,不是藉著教導,乃是藉著愛三一神,並被祂充滿。


由那靈構成而成為新的

 我們若為著三一神撒種,就會憑著靈而行;這樣,自然而然我們會實際的成為新造。新造的意思是神─神聖的靈─以祂自己與我們調和,用祂自己構成我們,使我們成為新的。孔子的倫理教訓可以改良人的行為,卻不能將人重新構成。但是當我們對準三一神,並且憑著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而行時,那靈就把神聖的元素分賜到我們裏面,並且用這元素重新將我們構成。結果,我們就不再是舊造,卻因著神聖的元素作到我們裏面,而成為新造。這新造終極的結果就是新耶路撒冷。

 今天在主恢復中召會的人,乃是在被神聖元素重新構成的過程中。我們的目標不是自我改正或自我改良,我們的目標也不是學習忍耐或培養受苦的度量。這些事都不是新造。新造乃是神所揀選的人以包羅萬有的靈作他們的目標,對準祂,與祂成為一靈,結果就有神聖的元素傳輸到他們裏面,將他們重新構成,使他們成為新的。

照這準則而行

 保羅在六章十六節說,『凡照這準則而行的,願平安憐憫臨到他們,就是臨到神的以色列。』這節的準則不是遵守律法,改良自己,或是服從宗教的規條。這準則乃是對準三一神,並且憑著祂而行。凡照這準則而行的,平安憐憫就臨到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