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回家吃晚餐,怎麼最後都變成吃宵夜@.@a……


今天晚上練那個可怕的Lachemann……第一次是兩小時的分部,也就是只有兩部中提琴(Maude和我)、指揮和作曲家。Lachemann是德國人,剛剛上網查才知道他今年71歲了耶@.@……希望我們不要把他老人家氣得高血壓……(不過如果他都寫這種作品,那應該已經習以為常了v_va……)

這首曲子真的很要命,不愧叫做『Mouvement』,光換拿弓的姿勢的Mouvement就會整死人=.=……我這輩子也還沒拉過幾次當代作品,真不知道是倒了什麼楣被排到演這首T^T,14頁24分鐘的曲目,最高的音(高音太多了,我目前還沒研究出到底哪個音是最高的)到手指按沒有指板了還找不到,節奏複雜速度快跳來跳去外加出不來的泛音……今天的排練只能聽作曲家講解他想要的音響效果,基本上連續沒辦法超過三個小節Orz……

學校借出了中提琴提供我們『虐待』,不過礙於尺寸還是習慣用自己的琴。最可怕的是Lachemann示範一個用弓根拉奏弦靠近覆手的『嘎嘎』聲時,那把學校的弓竟然……斷了(冏rz)……可想而知那個聲音我們可是克服了好大的心理障礙才拉得出來,Maude應該也跟我一樣頭上冒冷汗吧……

兩個小時才解決不到三面Orz……而且練完我的琴從頭到腳要擦過一遍,連弦軫上也會有松香=.=……最慘的是1月18日就要演出,兩個禮拜的假有得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