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靈裏享受基督,憑著靈而行

 讀經:加拉太書五章十六節,二十五節,六章十六節,十八節。


平安臨到神的以色列

 保羅在六章十六節說,『凡照這準則而行的,願平安憐憫臨到他們,就是臨到神的以色列。』這裏保羅題到平安,不是一般的,乃是特別的。不但如此,保羅不是說『平安歸與你們』,乃是說『平安臨到神的以色列』。平安臨到我們與平安歸與我們不同。平安臨到我們比平安歸與我們更主觀。照著六章十六節,這平安不是一般的臨到信徒,這平安乃是臨到那些照這準則,就是照新造的基本準則而行的人。平安會臨到那些照新造之準則而行的人。這指明在加拉太書的結語這裏,平安是有條件的。要讓平安臨到我們,我們需要是一班照新造的準則而行,成為神的真以色列的人。


神的兒子與神的以色列


 試想皇家的兒子如何受訓練成為君王,這例證也許可以叫我們領會神的兒子與神的以色列之間有甚麼不同。一面,這兒子長大,有皇家一員的身分,就是王與王后的兒子;另一面,他必須受訓練,好在將來成為君王。因此,他必須有兩種生活:第一,身為皇家的兒子;第二,身為未來的君王。他若有第一種生活,沒有第二種,就不會裝備好,不彀資格作君王。孩子不是一夜之間就訓練好來作君王的,也不是只發展某些美德就彀資格作君王的。他若是喜樂、有愛、溫柔、信實並節制,他會是非常好的孩子。但這些美德本身並不能使他彀資格作君王。身為未來的君王,他必須受訓練,生活舉止要有君尊的樣式。他的坐姿,或與別人交談的方式,必須是君尊的。他既有雙重的身分─皇家的兒子與未來的君王,他就必須有兩種生活。

兩種生活

 我們這些相信基督耶穌的人也有雙重的身分。一面,我們是神的兒子,神聖家庭的一員。另一面,我們是未來的君王,命定要作君王的人。君王職分與神的以色列有關。我們應當不只是神的兒子,也是神的以色列。要成為神合式的兒子,有那靈的果子,如五章二十二、二十三節所列舉的那些美德,就彀了。但我們要作君王─神的以色列,就需要另一種生活,一種特別的憑著靈而行。我們需要有神兒子的生活,也需要有神的以色列的生活。

 許多基督徒沒有第一種憑著靈而行,更不用說第二種了。我們感謝主,因著祂的憐憫,今天在召會生活中許多人的確有第一種憑著靈而行,以活基督。但現今主正呼召我們往前有第二種憑著靈而行,第二種的生活。這不僅僅是神聖家庭中兒子的生活,也是那要在神國裏作君王之人的生活。願我們的眼睛得開啟,看見我們是皇家的君王!我們的定命不只是作神的兒子,乃是在神的國裏作掌權的君王。


 就一面說,即使許多以色列人悖逆且非常罪惡,以色列國還是神的以色列和神的見證。然而,真以色列,屬靈的以色列,乃是召會。但因為以色列國與召會都在低落的光景裏,主就需要恢復神的真以色列。為著這樣的恢復,我們需要兩種生活,兩種的行。在第一種行,我們會有愛、喜樂、和平、溫柔、和恆忍這樣的美德,這都是那活在我們裏面之基督的彰顯。我們也需要第二種行,好叫我們成為神的以色列,背負神的君王職分,有祂的權柄代表祂,並執行祂的行政管理。


新的構成

 新造與召會意義相同。神的以色列也是召會的同義辭。那為甚麼保羅在加拉太六章不用召會這辭呢?答案乃是,保羅的用意是要指出召會是新造,是新的構成。我們今天尤其需要領悟,召會是新的構成。我們用『召會』這辭,不像許多人所想那有尖塔的建築物,或某種宗教組織。照著聖經,召會乃是新造。因為我們裏面的人已由神聖的性質構成,所以我們已經成了新造。


 『新造』這辭是指召會的性質,就是召會裏面、內在生機的構成成分。召會是有內在構成的生機體。這構成就是新造。保羅說,受割禮不受割禮,作宗教徒或不作宗教徒,都無關緊要,要緊的乃是新造。他這話的意思乃是,在宇宙中惟一有功效或要緊的事,乃是這個與神人調和有關,內在、生機的構成。我們不僅需要有某些彰顯基督美德的行事為人,我們也需要照著這樣一個新造的原則、準則而行。

有衝擊力的『行』

 照著新造的基本原則而行,就是按規律而行,像士兵整齊的前進。就是這種『行』使召會有衝擊力。所謂召會軟弱,乃是因為信徒沒有第二種憑著靈而行。他們對召會生活的實行沒有真正的關切。但一個地方即使只有少數聖徒有第二種行,並且整齊的前進,那裏的召會就會有衝擊力。那些聖徒不只是神的兒子,也會真正成為神的以色列。

 你知道是誰打敗迦南七族,得著美地,以建造聖殿,並將神的國帶到地上?是神的以色列。舊約裏的以色列乃是新約裏召會的豫表。因此,今天召會必須實際成為神的以色列。讚美主,在神新約的經綸裏,我們已成為神的兒子和神的以色列。

恩典與我們的靈同在


 照著保羅在加拉太六章十八節的話,主耶穌基督的恩與我們的靈同在。這裏的恩典就是基督自己作我們的享受。今天基督這靈是在我們靈裏,給我們經歷並享受。對基督的這享受,就是與我們的靈同在的恩典。我們在這享受裏,並藉著這享受,就可憑著靈而行,以活基督,並且活新造和神的以色列。這兩種憑著靈而行,都是在我們的靈裏享受主耶穌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