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全聖徒的恩賜

 以弗所四章七節說,『但恩典賜給我們各人,是照著基督恩賜的度量。』關於基督的身體,一切基本的元素都是一。這是四至六節所說到的,那裏我們看見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盼望,一主,一信,一浸,一位神與父。雖然基督身體的基本元素是一,然而恩賜(功用)卻是許多,且不相同。七節開頭的『但』字,說出身體的一和恩賜(功用)的不相同,二者之間的對比。

恩典照著恩賜

 七節說,我們每個人已經照著基督恩賜的度量得了恩典。在這裏,恩典是照著恩賜賜給的;但在羅馬十二章六節,恩賜是照著恩典而有不同。實際上,恩典就是神聖的生命,這生命產生並供應恩賜。在羅馬十二章,是恩典產生恩賜;因此,恩賜是照著恩典。在以弗所四章,是恩典供應恩賜。因此,在這裏,恩典是照著恩賜,照著恩賜的度量。恩典照著恩賜的度量,就如同作我們的血供應身體的肢體,乃是照著肢體的大小。基督恩賜的度量,就是祂身體上肢體的大小。

基督將恩賜賜給人


 九節和十節是插進的話;這就是說,十一節是八節的繼續。八節說,基督將恩賜賜給人;十一節說,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七節的『各人』,是指基督身體的每一肢體,他們各人都領受了一般的恩賜,而十一節所說四種有恩賜的人,是指那些被賦與特別恩賜的人。我們要看見,這些人乃是領頭的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我們這些跟隨的人,都能成為身體中這樣的恩賜。


為要成全聖徒

 在十二節,我們看見基督賜下恩賜的原因:『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本節中的『為要』,在原文是重字,富有意義。這辭指明,基督賜下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目的是為著成全聖徒。聖徒被成全,『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目的是為著』在原文的意思是,『結果是』。所以,成全聖徒的結果乃是職事的工作。十一節那許多有恩賜的人,只有一個職事,就是將基督供應人,以建造基督的身體,召會。這是新約經綸中惟一的職事。(林後四1,提前一12。)根據文法結構,『建造基督的身體』就是『職事的工作』。十一節那些有恩賜的人,不論作甚麼,只要是職事的工作,就必須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賜給身體和眾人的恩賜

 現在我們能看見,罪人成為基督身體之恩賜的步驟。這些步驟包括基督成為肉體,祂的人性生活,祂在十字架上受死,祂埋葬在墳墓裏,祂下到陰間,祂從死人中復活,以及祂升上諸天回到父那裏。藉著這些步驟,我們這些罪人成了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現今我們是賜給眾人的恩賜。在要來的日子,無論主差遣我們到那裏,我們將作為恩賜被差遣到人那裏。

 不僅領頭的使徒和申言者是恩賜,身體的每一肢體也都是恩賜。譬如,我的小指頭是我身體的恩賜。牠能為我的身體作別的肢體所不能作的事。我們沒有一個人該認為自己太小,不能成為恩賜。有時候最小的肢體最有用,能叫身體得著最大的舒適。所以,我們都是基督賜給身體的恩賜。因著基督的宇宙歷程,我們不再是罪人,乃是神的眾子,獻給父的戰利品,以及賜給身體的恩賜。

 在以弗所四章,我們看見恩賜的賜給;在詩篇六十八篇,我們看見恩賜的接受。按照詩篇六十八篇,子從父接受戰利品作為恩賜。然後在以弗所四章,子將他們全都當作恩賜賜給召會。我們這些得救的人,不僅是賜給召會的,甚至是賜給全世界的。因此,無論我們往那裏去,我們都是別人極大的祝福。


沒有聖品階級或平信徒

 以弗所四章十一節的確說到有些是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你或許會希奇,我怎麼能說『所有的』聖徒都可以成為這樣賜給身體的恩賜。四章十一節中的恩賜乃是領頭的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我們當然不會是這些領頭的人;然而,我們既是跟隨他們的人,也就能成為同樣的人。我當然不會自認是像保羅一樣的使徒,他是領頭的人。但我既是跟隨保羅的人,我的確把自己看為今日的使徒,今日受差遣的人。我們對自己都該有這樣的觀念。我們都該是跟隨領頭之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的人。我們若不是這樣跟隨,就會落入極大的異端─聖品階級和平信徒制度的異端。我們會把領頭的人尊為聖品階級,而使跟隨的人成了平信徒。但是在召會中,在基督的身體裏,沒有聖品階級或平信徒這回事。我們既是賜給身體的恩賜,就都是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我們是基督賜給身體和全人類的恩賜,能對全世界成為極大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