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全副的軍裝(一)


壹 真理的腰帶

 六章十四節的頭一部分說,『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束腰是加強我們全人。我們全人需要用真理加強。這加強不是為著坐,乃是為著站。

 照著真理(實際)這辭在四章的用法,(四15註2,21註1,24註4,)這裏的真理,是指神在基督裏作我們生活的實際,就是神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實際和經歷。這也就是基督自己從我們活出來。(約十四6。)這樣的真理,這樣的實際,乃是我們的腰帶,為著屬靈的爭戰加強我們全人。我們的生活必須有原則和標準這一點不差就是神自己實際彰顯在我們的生活中。當這樣的真理束我們的腰時,我們就得加強,能以站立得住。


 我們為著屬靈的爭戰所用以束腰的真理,實際上就是我們所經歷的基督。保羅在腓立比一章二十一節說,『在我,活著就是基督。』保羅所活出的這位基督,就是他真理的腰帶。這位基督就是神,彰顯並顯示在保羅的日常行動中。因為保羅的日常生活模成了基督的模型,所以他有力量面對一切的反對和逆境。因為保羅用真理束了腰,所以他有力量站住。

貳 義的胸甲

 保羅在十四節繼續說,『穿上義的胸甲。』義的胸甲是要遮蓋我們的良心,就是胸所表徵的。撒但是控告我們的,我們在與他爭戰時,需要有無虧的良心。不論我們覺得良心多無虧,我們的良心仍需要用義的胸甲遮蓋。義是與神與人都是對的。我們若是與神或與人出了一點問題,撒但就要控告我們,使我們的良心有漏洞,漏去我們所有的信心和膽量。因此,我們需要義的遮蓋,保護我們不受仇敵的控告。這樣的義就是基督。(林前一30。)


 遮蓋我們良心並保護我們脫離撒但控告的義,乃是基督自己。祂是我們的義。因此,基督是束我們腰的真理,也是遮蓋我們良心之義的胸甲。我們不是被自己的義所遮蓋,乃是被基督作我們的義所遮蓋。有些人也許不明白義的胸甲怎能與基督和血有關。在經歷上,我們不能把血與基督分開。基督若沒有祂的血,就不能遮蓋我們。在祂血的潔淨下,祂成了我們的義。每當我們有分於屬靈的爭戰時,我們要禱告說,『主,以你自己作我的義遮蓋我。主,我藏身在你的血底下。』不僅如此,我們必須告訴那控告者說,『撒但,我勝過你,不是憑我的功績,乃是憑著羔羊得勝的血。』

參 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

 十五節說,『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我們的必須穿上鞋,好加強我們,使我們在爭戰中站住。這不是為走路,也不是為賽跑,乃是為爭戰。

 『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意思是指和平福音的建立。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與神並與人成就了和平,這和平成了我們的福音。(二13~17。)這已經建立成穩固的根基,好像豫備好的鞋,給我們穿在腳上。這樣,我們就有穩固的立足點,使我們站立得住,打屬靈的仗。為著這樣穩固根基的和平,也是基督。(14。)


 為了明白保羅在這節裏的思想,我們需要看見,這裏的福音不是恩典的福音,也不是赦罪的福音,甚至也不是基督那追測不盡之豐富的福音。這裏的福音乃是和平的福音。按照二章十五至十六節,基督在十字架上成就了和平,使外邦人能接觸猶太信徒,也使我們都能接觸神。這和平乃是佳音,好信息。換句話說,這就是福音。為這緣故,二章十七節說,基督傳和平為福音。

 我們也必須傳這和平為福音。六章十五節所說和平的福音,乃是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和平,使我們與神成為一,也使外邦信徒與猶太信徒成為一。這和平乃是我們的福音。有了這和平,就有準備、有豫備。實際上原文的意思乃是穩固的根基。這穩固的根基,乃是給我們站住的安全立足點。所以,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和平,乃是穩固的立足點,穩固的根基。當我們與邪惡的勢力爭戰時,基督所成就的和平乃是我們腳的穩固根基。要投身在屬靈的爭戰中,我們的腳必須穿上這穩固的根基。


 這篇信息所論到神軍裝的三方面─真理的腰帶、義的胸甲、以及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都是基督。祂是我們的真理、我們的義、以及我們的和平。基督是彰顯並啟示出來的神,基督是遮蓋我們之義的元素,基督也是使我們能以站住的和平。因此,我們能在和平中站住,打屬靈的仗。我們若要在屬靈的爭戰中得勝,就需要基督作我們真理的腰帶,作我們義的胸甲,並作我們的和平。藉著這樣一位基督,我們就有力量、有遮蓋、並有穩固的立足點。這樣我們纔能與仇敵爭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