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i - Day 4 - 這些人,果然要到演出才會好好拉……


很快的,今天是在首爾的第一場演出。

地點在首爾西南的Guro藝術中心。這場音樂會是首爾春季室內樂音樂節系列音樂會中的其中一場,音樂節的藝術總監就是Dong-Suk Kang,聽說免錢的機票和十天的旅館是從這裡來的,這場音樂會的重要程度自然是不在話下……

這個ensmeble的傳統之一,就是站著演奏(大提琴除外,當然)。這次經過綵排時的實驗,站著拉聲音比起坐著要好得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站著比較睡不著的關係),所以除了協奏曲坐著演奏免得搶了獨奏家的風頭,Holst和Tchaikovsky都會延續往年的傳統。


綵排結束下午兩點,JiYong請大家到藝術中心旁邊的海鮮店吃火鍋。可惜是音樂會前來,不然我一定會把螃蟹腳抓起來啃(真沒形象)……其實主要是不喜歡音樂會前手上沾上奇怪的味道,就跟練琴之前不喜歡剝橘子是一樣的道理……怪癖真多:p。


音樂會相當順利,該練琴的獨奏家也都練了,不過豎琴美女大概是背譜的關係比較緊張,巴黎音樂院的教授踏板也是會亂換的……不過當然還是瑕不掩瑜啦。我們的Holst和Tchaikovsky也都很不錯,大家好像緊張起來都會變成亢奮,第四樂章飆得比練習的時候更快Orz……第一次站著拉弦樂團,感覺真不錯……


修真姊妹帶她的女兒寶慧一起來聽,還帶來一束漂亮的玫瑰。晚上請我和媽媽一起晚餐(有會韓文的人真好,點菜又可以不用亂比了……)。這就是基督宇宙的身體,無論在地球的哪個角落都能在主的名裡聚集,見證基督的豐富。




11 mai - Day 5 - 第二場不是音樂會……


音樂會消耗體力的程度果然不是蓋的,總算好好一覺到天亮了……


早上沒有排練,跟媽媽一起去參觀昌德宮。首爾很多古代留下來(或是被燒掉之後重建)的古皇宮,昌德宮據說是保存最完善的一座,必須要在各個指定時間才能跟隨導覽進入,我們到的時候正好趕上上午的中文導覽。(照片?我這次連相機都沒帶,我有台灣來的攝影師啊XD)


今天的演出是一個首爾xx節(不要問我,我還知道要拉什麼就不錯了)的閉幕晚會,將會在室外;這一場沒有指揮,我們和Dong-Suk Kang合作韋瓦第四季的"春"第一樂章和"夏"第三樂章(淨是炫技……喔不,我是說經典……)理論上是五場演出中最輕鬆的一場。下午的排練結束,我們就直接前往現場試音。


市政府前人山人海,看起來像明星要開演唱會。等到放好樂器看到工作人員往已經被人群包圍的舞台上搬譜架……『是我們要在這邊拉嗎?不會吧bb……』而且,不是只是綵排而已嗎?這些觀眾是怎樣……已經來卡位了呀……

掛了半小時的麥克風,我們就站在台上吹了半小時的冷風=.=……好不容易每個人琴上麥克風的線都接好了,試拉一次真是……詭異的感覺,左耳跟右耳的聲音完全不同步的@.@……沒有多餘的時間,兩個樂章走過一次就結束了。


今天災難不少,首先是所有的女生幾乎都沒有帶長袖演奏服,偏偏首爾晚上非常的"涼爽",尤其是在這麼空曠的廣場中央搭起來的舞臺上(抖)……冷死就算了,沒關係,最可怕的是試音時就領教過的回音……

我們是晚會中的第一個節目,開場前就在冷風中stand by了。舞台後方拉起了大型的水幕,加上彩色投影的動畫介紹首爾室內樂節,等到刺眼的鎂光燈把台下幾千個頭瞬間變成黑壓壓的一片,就知道要輪到我們了……正式演出決定除了獨奏以外琴上都不夾麥克風,樂團只用大支麥克風收音,結果--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看到的獨奏、跟我的耳朵聽到的獨奏……整整差了快要一個八分音符=..=……"春"還好,用眼睛還可以跟得上,頂多有點感官分裂精神錯亂的感覺打岔(我承認我有一度嚴重分心,是在一陣大風吹過舞台後方的水幕時,看到空中飛舞的水珠……我的琴哪Q_Q……);到了"夏"可就不太妙了(沒聽過的可以去youtube搜一下,第三樂章Presto),那本來就超快的十六分音符,完全不可能跟Kang的弓Orz……不過我們很厲害,還是一起結束了XDDDD……


而且,觀眾很高興、很high、尖叫、瘋狂……這才是真正的"表演"哪……囧rz


不過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Dong-Suk Kang,整整慢半秒的巨大回音干擾,他居然完全不會亂掉還能繼續專心拉,真是超人境界……



今天還有一個人很厲害,就是我那不知道怎麼鑽進台下幾千人的群眾裡的老媽……媽,給妳拍拍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