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條與基督相對

 讀經:以弗所書二章十一至二十二節。

十字架對付規條

 以弗所二章是重要的一章,因為這一章啟示基督死在十字架上,好在祂自己裏面創造一個新人。新人要產生,就必須廢掉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基督徒知道基督在十字架上對付了罪、舊人、肉體、世界、和魔鬼撒但。但很少基督徒看見基督在十字架上也對付了規條。


 規條與不同的生活並敬拜方式有關。這些看起來不像是消極的,反而似乎非常的好。譬如,有些規條與餐桌禮儀有關。我們很有規矩的進餐,誰能說這不好?然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餐桌禮儀。因此,關於餐桌禮儀的規矩,能成為人與人之間分裂和仇恨的源頭。

 規條也與敬拜的事有關。猶太人按著他們的規條敬拜神,回教徒遵照他們的規條敬拜。今天各宗各派也是如此。因著規條好像對人很有幫助,要看見規條也需要被十字架對付,就相當不容易了。


我們必須反對的事

 只有一些事是我們必須反對的。這些事包括拜偶像、不道德、分裂、以及否認基督的神性。在召會裏,偶像絕不能有地位;拜偶像對神乃是侮慢。照樣,召會不能容讓不道德的事;這事破壞神為著祂的定旨所造的人性。再者,一個分門結黨的人,在警戒過之後,若是不停止他分裂的工作,就應當拒絕他。還有,我們不能把任何不承認基督的神性,否認基督是神成肉體的人,接納進入召會。這些事都是酵,必須從召會生活中除淨。但是除了這四件事以外,新約沒有叫我們為著任何其他理由拒絕信徒。按照羅馬十四章一節,一個人只要有信心,即使他軟弱,我們也應該接納他。在新約裏沒有其他地方教導我們,若有人不相信受浸就要拒絕他,也沒有告訴我們不可接納那些不蒙頭的姊妹。信徒不應當因著擘餅所使用杯子的大小,或洗腳的作法等事被拒絕。除了我們題過的那四件事,在召會生活裏沒有律法。我們必須接納所有的聖徒,並且與規條無分無關。

 基督是我們的和平、源頭和範圍;祂必須是我們獨一的根基。除了基督之外,必須沒有任何其他的根基。在這事上,我們應當核對自己,除了基督之外,我們是否還有其他的根基?我們若沒有任何規條,基督就真正成為我們獨一的根基。


宇宙召會和地方召會

 保羅在以弗所二章二十一節繼續說,『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在基督這房角石裏面,全房,包括猶太和外邦信徒,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這殿乃是宇宙的召會。我們將要看見,二十二節是指地方的召會。

 眾地方召會不該有獨立的態度,也不該彼此隔離。我們若有獨立的態度,就會變成地方宗派,而不是地方召會了。在宇宙中基督只有一個身體。如果每一個地方召會都是基督一個獨立的身體,這就是說,基督有許許多多的身體了。無論有多少的地方召會,基督仍然只有一個身體。為這緣故,眾地方召會需要聯結一起,長成一個宇宙的聖殿。在作根基和房角石的基督裏,全房,就是宇宙的召會,聯結一起,並在主裏漸漸長大。


 假若某地召會採取一種態度,認為他們是獨立的地方召會,他們要憑自己往前,不與其他眾召會發生關係;在主眼中,他們會變成地方宗派。所有的召會都該持定基督,聯結一起,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當眾召會聯結一起時,不論一地召會經歷了甚麼豐富,自然而然就傳輸到其他所有的召會裏。譬如,醫生在一個人的膀臂上注射了一針,所注射的成分立刻就傳輸到這人的全身。這樣,整個身體就得著注射的益處。如果有些身體上的肢體認為注射僅僅是為著自己,那將是何等愚昧的事!一個召會所接受的,無論是甚麼,都是為著整個身體。因此,我們不該把任何對基督的經歷限制在我們的所在地。我們應該看見,我們無論從基督領受甚麼,都要傳輸到身體其他各部分。


信靠基督


 我們關心召會時,應當記住:基督保養並顧惜召會。祂比我們更關心召會。因此,我們應當信靠祂。只要我們不作任何與拜偶像、不道德、分裂、或否認基督的神性有關的事,所有可能犯的錯誤就沒有一個是嚴重的。我們不必藉著持守規條來避免錯誤。我們應當確信包羅萬有的基督,並且只該信靠祂。我們若信靠基督以外的任何事物,那就會成為一種破壞召會生活的規條。但我們若接受基督作一切,全地的眾地方召會就都會長大,並且健康的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