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救主在祂帶著神聖屬性之人性美德中的職事-從加利利到耶路撒冷(十四)

讀經:路加福音十六章一至十三節。

使用我們的錢財叫別人得利益

 我說到這事是要指出,我們需要抓住機會,精明的使用我們的錢財,叫別人得利益。試著使用你的錢財叫別人得利益,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別人會為你作些事。

 在十六章九節,主說,『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為自己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遠的帳幕裏去。』這指明那些因我們正確使用錢財而得利益的人,會歡迎我們進到永遠的帳幕裏去。這將在要來的國度時代。主耶穌回來,我們被接到祂國度的時候,我們當中有些人會受到許多人的歡迎。這些歡迎的人是誰?他們是今世因著我們精明的使用錢財而得利益的人。

 我用簡單的例證說明這事。假定你用一筆錢出版福音單張,目的是要帶人歸主。那些因你這樣使用錢而得利益的人,將來會歡迎你。他們會說,『弟兄,我們要你知道,我們得救是藉著你花錢所出版的單張。』這是個例子,說出那些因我們的精明同得利益的人,要歡迎我們進入永遠的帳幕裏去。

 在十六章的比喻中,不義的管家趁著還在主人家的時候,抓住機會幫助欠他主人債的,減少他們的債務。(路十六4~7。)他抓住機會使用錢財叫別人得利益。同樣的原則,當我們還在往國度去的路上,我們應當使用我們的錢財,叫別人得利益。我們不應當為著自己,為著奢侈、消遣、享樂或放縱而用錢。相反的,我們應當為著別人的利益而用錢。需要是龐大的,我們有許多可作的,好叫別人得利益。這就是在事奉主的事上精明。

 我們不在正確的時候為著正確的目的使用錢財,就不能忠信的事奉主。我們若宣稱我們事奉主,卻錯誤的使用錢財,我們就不誠實。誠實的管家會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正確且精明的處理錢財。


 我們有些人會說,『我不是有錢人,因為我並不富有,我對花錢的方式沒有難處。』然而,你可能對你的錢財仍有難處。即使你不富有,你也要學習如何處理你的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