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救主為著完成救贖將自己交與死(四)

讀經:路加福音二十一章五至三十八節。

主賜門徒口才

 在十四、十五節主接著說,『所以你們要心裏定意,不要事先豫備怎樣分訴。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和智慧,是一切敵對你們的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在這裏主說,我們應當心裏定意,不要焦慮,也不要事先豫備怎樣分訴。每當我們要遭受逼迫時,不該事先思慮要說甚麼。反之,我們該信靠主,因為祂必賜我們口才和智慧。

 在十五節主說,『我必賜你們口才和智慧,』但十二章十二節說,『在那時刻,聖靈自會教導你們當說的話。』這是很有意義的。不僅如此,馬太十章二十節說,『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裏面說話。』根據馬可十三章十一節的記載,主說,『說話的不是你們,乃是聖靈。』這些經節指明,父、靈和子(人救主)乃是一。父賜口才就是靈與子賜口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