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讀的一段:

(摘錄自帖撒羅尼迦前書生命讀經第十二篇 乳養之母與勸導之父的照顧)

讀經:帖撒羅尼迦前書二章一至十二節。


被神驗中

 四節說,『但神怎樣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神的託付,是根據祂藉試驗我們而有的驗中。神首先試驗並驗中使徒,然後把福音託付他們。因此,他們的講說、他們福音的傳揚,不是出於自己,要討人喜歡,乃是出於神,要討神喜歡。祂一直察驗、察看並試驗他們的心。(詩二六2,一三九23~24。)

 按我們的意見,神既然無所不知,就不需要試驗我們。不錯,在我們出生以前,祂已經知道我們會是那一種人。既是這樣,神為甚麼試驗我們?神的試驗主要不是為著祂自己,乃是為著我們。神認識我們,但我們不認識自己。因為我們不彀認識自己,所以我們以為自己是正直、誠實並忠信的。但我們受試驗的時候,就會看見我們真正的所是,我們會發現,我們自己裏面是不誠實、不忠信、也不可靠的。因此,神的試驗向我們察驗了我們自己。神這樣察驗我們之後,我們纔能被驗中。

  *

我喜歡這句:『神的試驗主要不是為著祂自己,乃是為著我們。神認識我們,但我們不認識自己。』


忙碌的十月。感謝主提醒我,眼目要放在天上,望斷以及於耶穌,不要看著自己的事務窮緊張。

所以雖然忙,卻忙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