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終於清理掉扁桃腺上白血球戰士們的屍體。(我已經好了,請別擔心。)


白血球戰士的犧牲終於成功逼迫我去看討厭的西醫。很不幸還是在國定假日,頭暈之際好不容易找到少數有營業的藥房,跟著大排長龍終於買到藥回家。不過當時神志不太清醒,三天後燒退了才發現七天份的抗生素,藥師(應該說,藥局的店員)給了兩盒只有六天份,醫師只開三天的退燒藥藥師居然給了我四倍的份量=.=。

我只好帶著處方籤再回到同一間藥局。這次沒有遇到上次的店員,是一個年輕小姐。


我:『妳好,我上禮拜來你們這裡買藥,不過醫生開七天抗生素,那天的先生只給了我兩盒24顆(膠囊)……』

藥局小姐拿起處方簽仔細端詳:(以下記錄的語言是按照我當下的理解:我只有聽清楚最後一句)『Quatre capsules par jour pendant sept jour, ça fait vingt-et-un. 您的藥非常足夠啊!小姐。』那位小姐語帶不悅的說道。

『啥?』我嚇了一跳,想說該不會這六天每天都多吞了一堆藥丸吧?!

她放慢速度不耐煩地重複了一遍,這次我終於聽懂了:『他給妳兩盒二十四粒,早上兩粒晚上兩粒,一天四粒七天份總共二十一粒不是嗎!』『不...不是耶^^b……』她這麼理直氣壯,真是不忍心打斷她,不過我真是沒辦法形容當時的驚呆……囧rz……



我只是想到,台灣之前不是在教改嗎。雖然具體改怎樣我一點都不清楚,但是請千萬不要把九九乘法表改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