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提前結束。傷心哪。

聖誕假期先是和弟兄姊妹出門相調,拜訪Montpellier和Perpignan的聖徒,順便把工作拋開,徹徹底底的休息的五天(包含回家後感冒躺了兩天,整整一個禮拜沒碰琴哈哈)。

這還是第一次在法國開車去相調(當然不是我開),靈裡飽足外面滿足,里昂召會幸福的光景令我覺得……我大概真的快要離開里昂了(因為好像每次要開始過好日子,主耶穌就會來個大洗牌把我們帶到另一個曠野受成全XD)

沒想到休息一個星期之後手感很鬆,很多想法也更加清晰。我知道自己準備好了。不是那個準備好,是準備好開始準備了:)。


 *(當心!以下有火)*


看看剛來法國時很勤勞地寫的網誌,許多蠢事(噗)一一浮現心頭……我當然知道自己越寫越少,當然除了功課佔掉的時間,越來越不知如何下筆可能才是主因。

我不喜歡記下負面的東西,一方面萬一沒空打電話回家解釋,我娘隔著螢幕看到了會大擔心兼想太多這可是大不孝;另一方面負面的情緒忘掉最好,等到好不容易淡忘了卻又不小心看到、自己記下來提醒自己不是二度傷害嗎。可是這樣卻會造成另一種結果,就是人家以為我在這邊一直很快樂很好好像永遠不會遇到任何困難。不要說『拜託哪有人這麼天真會這樣想?』,我告訴你偏偏曾經就是有,特別是我們留學生最容易被當成"活體免錢留學諮詢中心",可是苦口婆心告訴人家『萬一沒考上後路要留好、很多事情沒有這麼容易』等等在出國前永遠都會被當成耳邊風兼屁話,等到真的來了不順利才說『我看你的網誌覺得你都過得很好啊怎麼知道是這樣』的時候我完全一整個無言。。。(隨便舉例不要對號入座啊)

別誤會,我們不是出來久了跩了不幫忙,每個留學生都是過來人,也有靠前人幫助的時候,基本上時間和能力所及範圍我相信沒有人會不樂意提供協助。尤其當我遇到自己努力找資料(現在網路資訊那麼發達)卻出現無法克服的困難的用功後輩的時候就會整個心軟到無以復加,你既然都這麼積極努力了,我哪有不幫的道理。但是我想大家應該都很害怕遇到有人問什麼『我該不該出國』、『我要選哪一條路好』、『我要不要去法國』這種問題,我又不是你,我怎麼會知道你該不該出國?就算今天有人跟你說『去法國好』,萬一你去法國不好了,能怪他嗎?做選擇的是自己,只有你能為自己的未來負責啊。


咦,我本來不是只是要寫個日記嗎,怎麼寫一寫變這麼嚴肅(汗)


我想我只是感慨光陰飛逝,轉眼間已經成為一隻老鳥……明天四重奏要錄音,還是先關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