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早上下過雨,地上一片濕漉漉

 *

昨天晚上排練管弦樂法學生的作品,指揮還特別交待請大家今天早上務必準時,因為今天上午是他們的考試和錄音。於是我還提前將近一個小時,九點多就出門,想說到學校還可以熱個手。

循著千篇一律的路線,搭地鐵到市政府換公車。平常這個時候公車很多,不過今天我到的時候剛好沒車。沒關係今早我時間多,不怕。

不過等了十幾分鐘還不見半輛車影,我開始走向學校方向,那裡有更多路線的公車會到學校。經過市政府前的廣場,還滑了一下,不,是兩下(原來這還只是開始……)

走上越過Saône河的陸橋,這個狡猾腳滑的程度開始有點失控了……我今天穿的是長靴,如果只是下雨也不可能滑成這樣,橋上又沒東西可以抓,偏偏橋已經過一半了,我只好放慢腳步十公分十公分向前移動,勉強滑到對岸公車站。結果除了等車的人越來越多,還是沒有看到一輛公車經過。


這時候九點二十分。其實這裡距離學校走快一點大概十五分鐘就到了,不過我不想走過去,並不只是因為背上揹著一個大龜殼而已……剛剛學校的韓國長笛弟騎腳踏車經過公車站還跟我打招呼,結果沒幾秒鐘就看見他在前面轉彎處"壘殘"的背影……然後更讓我不願意放棄等公車,就是我看到第二台、第三台腳踏車都壘在同一個地方囧rz……

眼見時間依分一秒的流逝,公車沒個影,救護車到是過了好幾台。我還在幻想搭順風車(其實沒膽),又想怎麼都沒遇到這次管弦樂團的同學,就看到一個認識(但是完全不熟)的法國號同學G,從遠處慢慢"溜"過來(他真的是溜過來的)……

『你也要去學校?我在這裡半小時了,還沒有一輛公車經過。』其實我很高興找到另一個落難的同伴XD。

「啊,我九點四十五要上課……」呃,這位同學,就算有公車,學校也不是一分鐘就到得了吧=.=。算了,這就是法國人的時間觀。

我們開始分頭打電話。他打電話跟教授留言說會遲到(只是剛好有更好的藉口吧XD),一面打電話看有沒有人能來接我們,我則打電話給樂團秘書,我可是很有理由了吧,都提早一個小時出門了欸,誰知道現在還在這裡。

沒想到樂團辦公室的人說,他早上也是從市政府走去的,『所以是可以走的,妳還是試著過來好嗎?』;這位G同學還只是教授的個別課遲到,我可不一樣,本來在學校樂團遲到就幾乎是殺頭大罪,團體課遲到更丟臉(因為學校大部分的學生都住在學校附近,比較少像我住在市中心),所以滑也要用最快的速度滑到學校呀Orz……

G同學也掛了電話,轉述一句當時令我哭笑不得的話,說他同學今天八點去學校路上,『il y a des gens par terre par tout!』(覺得這句還是法文比較好笑,害我今天一整個笑很久XD 直翻:到處都有人在地上!就是『大家都在摔』的意思啦!﹞


有鑑於河邊溜冰+壘殘的人太多,我們二話不說直接走到對面靠建築物的人行道,可是所有的人行道跟剛剛的橋面比起來完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滑到不行。雖然偶爾遇到門口有灑鹽(防止結冰)的地方可以好好走幾步,但是沒幾步就會『鵝~』一下(請自行想像扭來扭去的上半身Orz﹞,等一下我『鵝~』,等一下換他『鵝~~』,我還在想腳要是不要離開地面,直接用滑的會不會比較安全Orz……

完全沒有別的辦法,我們只好這樣一路『鵝』下去,路上也有少數跟我們一樣不上班會沒命的行人在努力溜冰,每個人都是舉步維艱……尤其遇到有坡度的地方,只能認命的被送到人行道想要的方向@@"……『鵝』到快要抓狂了我開始用中文呼求主名(反正我亂叫他也聽不懂XD),真是第一次覺得學校怎麼那麼遠哪!!!今天早上的願望很簡單,主啊我只要平平安安的到學校不要跌個狗吃屎還是屁股開花就好了……

就這樣溜了二十分多分鐘(挖好神速啊)終於到了學校~^^~,我直奔排練室,結果我果然不是最後一個到的……而且連其中一個評審都還在路上。所以我滑了二十分鐘總算安全上壘啦!


今天大家的問候語要改一下,不是『ça va?』而是『你今天有沒有跌倒?』

但是我後來遇到G同學就想到早上來學校的那個狼狽樣,實在越想越好笑,我背著大龜殼,他也揹有小龜殼XD,那麼不靈活還要保持平衡,兩個一面『鵝』一面扭到學校,光想像那個畫面就很好笑,其實早上大概每個路人都在互相取笑苦中作樂吧XD……難怪我今天背那麼痛,原來根本不是拉管弦樂團的關係,是身體負重又一直在平衡,肌肉太緊繃了啦……

不過還笑得出來還是靠主耶穌保守沒有摔,這種天氣真的很危險,扭到腳同學說,應該要停課才對!


笑完了,我這個反應很慢的鄉下人,晚上看了新聞才總算知道公車是怎麼一回事啦。

開玩笑,人都溜成這樣了公車怎麼開呀?!黃姊妹說他們家小朋友的公車開到學校,居然整輛車"溜"到了草坪上!所以小朋友很快的就又被放回家了。

新聞也說里昂有七十起以上與路面結冰有關的交通事故,附近的高速公路也有連環車禍。

我要說的是,音樂院真沒人性,這樣還叫我去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