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接近下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不能說一點慌張都沒有。

今天主給了我一些話。

 *

摘錄自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四十九篇: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十二章一節把信心的見證人看作是『如同雲彩圍著我們』。主是在雲彩中與祂的百姓同在。(出十三21~22。)以色列人是照著雲彩的行動跟隨主。雲彩在那裏,主也就在那裏。不僅如此,雲彩更是為著引導百姓跟隨主。如果你有心要尋找主,當你讀過希伯來十一章,你會立即覺得,藉著有信心的人,就能得著主的同在和祂的引導。你若有雲彩,你就有了主。你若失去雲彩,你就失去了主。所有有信心的人,就是召會裏的人,都是雲彩。尋求主同在最好的路,就是到召會裏來。凡要尋求主引導的人,都必須跟隨雲彩,就是召會。主在雲彩裏,意思就是祂與有信心的人同在。我們既是有信心的人,我們就是今天的雲彩;人只要跟隨我們,就可以跟從主。凡尋求祂的人,都能在我們中間得到祂的同在。主既是在我們這裏,所以我們在那裏,那裏就是主今天行動的方向。


 我們若要有信心,就必須望斷以及於耶穌這信心的源頭。當我們望斷一切事物以及於耶穌,祂就會把祂自己放射到我們裏面,以祂自己充滿我們。結果我們就自然而然的有了信心。信心不是起始於我們,乃是起始於祂。信心乃是基督自己非常主觀的替我們相信。祂把自己灌輸到我們裏面,作到我們裏面,直到祂自己在我們裏面成了信的成分。因此,不是我們信,乃是祂在我們裏面信。這樣,祂就使我們成了信的人。表面上,是我們的信;實際上,是祂的信。這就是真正的信心。


 基督那信的成分,是藉著生命之律灌注到我們裏面的。我們越讓生命之律在裏面運行,就越能相信。我們若給生命之律充分的機會一直在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運行,這運行就會在我們裏面產生極大的信心。希伯來書的中心點乃是生命的律,而信心乃是生命之律在我們裏面運行的初熟果子。


 帳幕裏器具的排列,最終引到生命之律,就是神的彰顯和見證。照樣,對基督的經歷,開始於十字架,終結於生命之律,結果帶來神的見證。經歷基督的目標,就是要有神的彰顯。當生命之律在我們裏面運行,要產生神的彰顯和見證時,所產生的第一個結果就是我們的相信。最有信心的人,就是生命之律在他裏面運行最多的人。這樣的人有信心,對神全然相信,而沒有任何緊張或掙扎。他是自自然然的相信,因為那是從他裏面生命之律的運行而來的。

 *

外面看來有太多的可能性。然而藉著禱告、和姊妹的交通與見證,終於有點平安的感覺。即使我還不是百分之百確定該怎麼做。

既然唸是為主,不唸也是為主,那還有什麼好心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