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結果與繁增(一)

 讀經:約翰福音十二章一至十一節。

 我們讀約翰福音的時候,必須看見宗教和作生命的基督之間的不同。主耶穌成為肉體來到地上,不是要作宗教首領,乃是要進入人裏面作人的生命。從三章第一個重生的事例起,到十一章最後一個復活的事例,主所作的一切都是將自己作生命擺在那些在猶太宗教之外的人跟前。我們若從生命以外的觀點看宗教,(包括基督教在內,)我們就很容易受騙而被錯引,因為宗教教導人怎樣認識神,敬拜神,甚至教導人讀聖經。看起來宗教並沒有甚麼不好。然而,主若憐憫我們,祂的靈若開我們的眼睛,我們就會看見,神在宇宙中所作的,並不是僅僅使人敬拜祂或事奉祂。在這世代中,神的願望和心意乃是在子裏,憑著祂的靈,並藉著祂的話,進到人裏面,作人的生命,使人可以憑祂活著。這和宗教迥然不同,也與宗教觀念完全相反。

召會生活的小影

  1 由復活的生命所產生

 在伯大尼主完成了祂最後一件神蹟-使拉撒路從死人中復活。所以,伯大尼是主使死人復活的地方。那裏的信徒是由主復活的生命所產生的。這正是召會的所在-那作復活生命的主使人從死裏復活之處。我們原先都是死的,因為我們從前都死在罪中,(西二13,)但主已經使我們從死人中復活,使我們活過來,並且重生了我們。這事的結果,就是我們這些分享祂復活生命的人,成了召會。召會就是主復活生命的產物。在天然的生命裏,沒有召會。惟有藉著主復活的生命,召會纔能產生出來。這樣一個在復活生命裏的召會,是主和我們能尋得安息和滿足的地方,也是我們和主能一同坐席的地方。

  2 由蒙潔淨的罪人所組成

 召會是由患痲瘋的西門所代表之蒙潔淨的罪人所組成的。(可十四3。)我年輕時,以為他們在伯大尼與主一同坐席的屋子是拉撒路的家。至終我明白了,那不是拉撒路的家,乃是那被主治好的痲瘋病人的家。按馬可十四章三節,約翰十二章二節所題到的筵席是在患痲瘋的西門家中為主豫備的。那蒙潔淨的痲瘋病人西門的家,成了召會聚會的地方。這是很有意義的。一面,我們從前都是死人;另一面,我們從前都是患痲瘋的。原先,召會中的成員都是死的,也是患痲瘋的(有罪的)。就一面說,我們和拉撒路一樣,是死而復活的人;就另一面說,我們和西門一樣,是患痲瘋而蒙了潔淨的人。阿利路亞,主已經使我們從死人中復活,也潔淨了我們的痲瘋,就是我們的罪!現在我們所在之處成了召會聚會的地方。

  4 裏面是在主的同在中與主同筵

 在裏面,召會生活是在主的同在中與主同筵的生活。(約十二2。)主來到那家,那裏有祂的同在。在召會生活中,我們所需要的第一件事就是主的同在。我們所處的地位與情況必須是讓主能來與我們同在的。祂的同在對召會生活非常重要,召會生活絕對有賴於主的同在。沒有主的同在,召會生活就是虛空的。


a 服事

 在召會生活中有不同的功用。在召會事奉中有三類功用,由這家的三個人所代表。首先是馬大所代表,服事的功用。(約十二2。)歷代以來,馬大受了不公平的待遇。歷世歷代,基督徒都輕看了她。不要定罪馬大,定罪她是不公平的。我們不該認為馬大不行,因為這一章明說『馬大伺候。』這是非常美好的,因為在召會的事奉中,召會的事務必須料理。沒有馬大,誰來管我們喫的事情?我們需要她豫備食物。我欣賞馬大的服事。我們都必須改變我們對她的觀念,不該輕看她。我們該鼓勵姊妹作馬大。或許你們姊妹仍相當屬靈,也很宗教,但我是十分實際的。我不要那樣的屬靈。假定所有的姊妹都是馬利亞,都很屬靈的靜靜坐著,誰來豫備飯食呢?我們必須有一些殷勤、能幹、主動、活的、並實際的馬大。我們雖然是屬靈的,但我們還必須實際的服事。在那個家裏,馬大的服事是必需的。照樣,在召會事奉中,首要的功用是辦事,是照料一些實際的事務。

b 作見證

 在召會的服事中,第二類功用由拉撒路所代表。拉撒路似乎沒有作甚麼,他只是坐在那裏和主同席喫飯。但我們必須記得,拉撒路是復活生命活的見證。他不是藉著作甚麼事來見證,乃是藉著活在復活的生命中來見證。他的見證並不在勞苦或工作,乃在享受復活的生命。他是主復活生命之大能的見證人。他在那裏,那裏就有復活生命的見證。

 召會中的第二類功用是生命的見證。這種見證不是作出來的,乃是活出來的。那不是一種工作,乃是一種生命。這不是藉勞苦,乃是藉享受主。這使人感受到復活的大能,復活生命的顯出,以及對主這生命的享受。主能使死人變得這麼活,並且使他們與祂同席,這是一個有力的見證。在召會中必須有這樣一種活的見證,這樣一種生命的功用。不但要有實際事務的服事,也要有生命的職事。馬大的服事是必需的,但拉撒路的職事更是不可少的。

 召會中的第二類功用是生命的見證。這種見證不是作出來的,乃是活出來的。那不是一種工作,乃是一種生命。這不是藉勞苦,乃是藉享受主。這使人感受到復活的大能,復活生命的顯出,以及對主這生命的享受。主能使死人變得這麼活,並且使他們與祂同席,這是一個有力的見證。在召會中必須有這樣一種活的見證,這樣一種生命的功用。不但要有實際事務的服事,也要有生命的職事。馬大的服事是必需的,但拉撒路的職事更是不可少的。

 c 愛主

 馬利亞將貴重的香膏倒在主耶穌身上,是正當召會生活的標記。雖然你曉得馬利亞用上好的香膏抹主耶穌,但你可能還不知道這就是召會生活的標記。召會生活的主要特徵就是用我們上好的愛來膏主。召會生活主要的彰顯和特徵,乃是將我們的香膏倒在祂身上。召會在這裏被比喻為屋子,香膏倒在主耶穌身上,屋裏就滿了香甜的氣味,悅人的氣味。這應該是地方召會主要的彰顯。你進入地方召會,首先應該聞到傾倒在主耶穌身上的愛的香膏。馬利亞不但愛主,她也將她上好的傾倒在主身上,這成為正當召會生活的標記。在正當的召會生活中,我們都必須愛主到這種程度。


 在召會生活中,至少必須有三樣東西:對主殷勤的服事、主復活生命活的見證、以及傾倒在主身上絕對的愛。我們若真正實行召會生活,就必須有服事,有見證,有對主的愛。我們都必須是馬大、拉撒路及馬利亞。這樣一個召會是主作我們生命的結果。十二章是十一章的結果。這種服事、見證和愛,出自主作我們復活的生命。有這些功用,就有真正的召會生活。在真正的召會生活中,該擺上對主的服事,給人看見主的見證,並傾倒出對主的愛。在這裏我們能與別的聖徒一起享受主,主自己也能滿意的居住、安息並坐席。這是主身體真正的彰顯,這身體乃是盛裝主並彰顯主的器皿。


帶進許多信徒

 在十一節,我們看見好些人因拉撒路的見證相信了。召會活的見證總是使人信入主,並將人帶進召會生活。召會的擴增必須靠召會活的見證,而不只靠傳福音。使召會擴增最好的一種傳福音,就是我們經歷主作生命的活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