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一神的分賜-為著產生住處(二)

 讀經:約翰福音十四章二節至六節。

『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

 在三節主說,祂要接我們到祂那裏,以致『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主在那裏?祂在天上麼?不,祂在父裏面。主要門徒也在父裏面。(約十七21。)主既在父裏面,所以祂也要把我們帶進父裏面。我們這些門徒因著在主裏面,也就在父裏面。主在父裏面。藉著祂的死而復活,主已將我們帶到祂自己裏面。藉著在祂裏面,我們也就在父裏面,因為祂在父裏面。祂在那裏,我們也在那裏。這事藉著主的死與復活纔成為可能。在祂死而復活以前,主耶穌在父裏面,門徒卻不然。在祂死而復活之後,所有的門徒都進入父裏面,正如主在父裏面一樣。那時主就能說,『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

『道路』就是子自己

 我們進入神裏面的道路乃是主自己。這道路既是一個活的人位,所以主要帶我們去的地方,也必是一個活的人位,就是父神自己。主自己是活的道路,把人帶進父神這活的地方。門徒像我們一樣,以為地方與道路都是地方,不是人位。可是主對他們說,『我就是道路。』

『實際』成了道路

 在六節主耶穌也說,祂就是實際。道路需要實際。主若不是你的實際,就絕不能成為你的道路。實際成了道路。

『生命』帶來實際

 實際需要生命。主自己對我們乃是生命。這生命將實際帶給我們,這實際又成了道路,使我們得以進入父裏面。首先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然後這生命將神格的一切實際帶給我們。最終,這神格的實際乃是我們進入父裏面的道路。當主對我們是生命時,我們就有了實際。當主是我們的實際時,我們就有道路得以進入父裏面。

 多年來我不領會,為何主先說道路,再說真理,或實際,末了纔說生命。最後我領會這個次序的意義。主若要作我們的道路,必須是我們的實際;祂若要作我們的實際,就必須是我們的生命。得著祂作生命,就得著祂作我們的實際;得著祂作我們的實際,就得著祂作我們進入父裏面的道路。主自己就是道路,這道路是實際,而這實際乃是在生命裏。

 在六節主不是說,『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天上去。』不,祂乃是說,『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主的心意不是帶我們到天上去,乃是帶我們進入神裏面,進入父裏面。主不是帶信徒到天上去的道路,乃是帶信徒進入父裏面的道路。

『到父那裏去』

 父這活的人位是目的地,子這活的人位是道路。無論道路或目的地,都不是一個地方。道路是子,目的地是父。藉著子,我們進入父裏面。道路與目的地都是活的人位。藉著子的死與復活,我們都已進入父裏面。現今子在父裏面,我們也在父裏面,因為我們是在子裏面。

 * * *

我喜歡這篇,主不是要在天上蓋大廈,信主更不是為了上天堂。主的家就在這裡,就在召會裡,我們可以憑著主自己、祂為我們預備的立場,來到神面前、甚至進到神裡面~阿們: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