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清閒。


昨天是跟論文指導教授的第一次RDV。其實才剛考完試,我根本就沒怎麼準備,結果本來想寫布袋戲的,但是去年育瑛寫歌仔戲,對他們來說這兩個是一樣的東西Orz;再加上同屆的吟宇打算寫北管,題材很雷同,所以教授就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別的關於台灣的題材,文字啊、建築或傳統宗教之類的……』

『傳統宗教……其實比起台灣的傳統宗教,聖經還更令我感興趣一些。』

其實我本來就有想過聖經相關題材,因為寫台灣的東西有個危險,就是有些名詞根本就譯不過來Orz,尤其像布袋戲經典的出場詩……我最好是有辦法百台與平仄對仗的七言絕句翻成法文啦=.=bb。所以跟教授見面之前當然是禱告又禱告,因為到時候論文不可能不靠主耶穌幫忙,不然我連這種一般文章都寫不好的法文程度怎麼可能生出一篇論文啊……

『聖經……讓我想想……』結果神奇的教授生出一堆用過聖經題材的作曲家,有早到文藝復興、也有現在還活著的。不但有我知道的--用聖經書卷名稱為主題或標題,竟然還有用經文來譜曲的……反正看來資料不少,現在到五月底下一次RDV,我可以慢慢選題目。(除了找不到什麼中文的資料以外T^T,)看起來是行得通囉=ˇ=。

 * * *

今天上Tasso的課。看來他的眼線不是只有兩位助教……考完試後連Da Silva都已經跟他聊過了@.@a。評審聽到短短半小時的"假象"(XD),今天"聊"完(對啊,我早知道今天是來聊天的:p)我真的不得不佩服--Tasso根本就比我還了解我的音樂。

選了新曲子。Bach的chaconne、給我自己選的Sonate、加上指定我完全不擅長的Paganini。為什麼指定這首,就是因為我完全不擅長Orz。『最重要的是要練技巧。』太可怕了,在我身上,永遠是這樣一針見血(汗)。


沒關係,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我最喜歡放假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