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禱告(四)

 讀經:約翰福音十七1,11,17~18,21~24。

 一的第一階段是生命的一,第二階段是聖別的一,第三階段是在三一神得榮裏的一。最後的階段,三一神的得榮,就是三一神的彰顯,也就是兒子名分的榮耀。當我們來在一起,看見我們已經重生、聖別、釘十字架,這時我們就是一,以彰顯神,表明神,並且得成全進入三一神的得榮裏。

 藉著應用這三個階段,我們就能發現我們是在那一個階段。你是在那一階段?第一,第二,還是第三?你不過在生命裏是一,還是有在聖別裏更高的一,或是有在三一神的得榮裏最高的一?我們眾人不是都在相同的階段裏。有些人在第一階段,另有些人在第二階段,還有少數人因著主的憐憫,在第三階段。只要你已經得救、重生,你就有父的生命和父的名。所以,你是父的兒女,和其他所有也是父兒女的基督徒是一。故此,你在生命裏是一。不過,你也需要藉著話聖別,從屬世的事物中分別出來,活在神裏面。這樣,你就要在第二階段裏,和眾聖徒成為一。最後,你需要看見十字架的釘死,好活在三一神的得榮裏。這意思是你必須否認自己,活在三一神的彰顯裏,並且得成全,成為三一神得榮的一。我們已經看過,這就是一的終極步驟。

 惟有在一的第三階段,主的禱告纔得著完成。只有在這階段裏,神的兒子纔得著榮耀,好使父在子裏面,並藉著子得著榮耀。惟有在這階段,我們纔會在一裏榮耀主並彰顯主。在這個階段裏,我們要完全得成全成為一,以彰顯並榮耀主。然後,我們就要實化兒子的名分,因為神一切的所是和所有,都具體化身在我們裏面。這意思是我們要有神的生命,神的性情,甚至神的自己,為著成為神的表明和彰顯這目的。最終,我們將有神賜給主作神兒子的完滿榮耀。

一就是建造

 真實的一也就是建造。不要認為這是我的觀念,或認為這沒有聖經的啟示作支持。藉著舊約中帳幕的豫表,我們能看見一就是建造。約翰十四章所啟示相互的住處,是由帳幕所豫表、描繪、並描述的。你若不清楚約翰十四章相互的居所,你需要回到出埃及二十六章來看帳幕的組成和建造。

 每位仔細讀聖經的人都知道,帳幕不只是神的居所,也是事奉神之人的居所。事奉神的人住在帳幕裏。在詩篇裏,作詩的人多次禱告說,他要住在殿裏,住在神的家裏。例如,詩篇二十七篇四節說,『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藉此我們能看見,聖殿或帳幕不單是神的居所,也是愛神之人的居所。故此,這是豫表相互的居所,相互的住處。

 帳幕是由四十八塊豎板組成的。這非常有意義。既然這是豫表,我們就需要將牠的每一面都寓意化。那四十八塊豎板是由六這基數組成的。六這數字,如同約翰二章裏六口石缸的數字,象徵在第六天被造的人。所以,六這數字是人性的數字,人的數字。四十八除以六是八,八在聖經裏指明復活,就是新的開始。一週的第一天接著前一週的七天,是第八天,象徵新的開始。割禮是甚麼時候施行的?第八天。(利十二3。)主耶穌是甚麼時候復活的?七日的第一日,就是第八日。(約二十1。)所以,八這數字象徵在復活裏新的開始,四十八這數字象徵在復活裏的人性。這不是天然的人性,乃是復活的人性。在召會中需要有人性,但這該是復活的人性,不是天然的人性。

 四十八塊表徵人性的木板是用金子包裹的。(出二六29。)金子表徵神性,包括神聖的性情和神聖的榮耀。因此,在帳幕裏包裹四十八塊豎板的金子,表徵神聖的素質帶著神聖的榮耀。在包裹的金子上有金環,金環裏面是金閂,聯結四十八塊豎板。在這裏有一,一就是建造。因此,我們能說建造就是一。

 在聖經裏,一並不是僅僅把東西放在一起。僅僅把東西放在一起,並不是一,那不過是堆積。一是建造在一起。要建造在一起,許多部分不是僅僅放在一起,乃是合式的結構在一起,形成一個單位。以房屋為例,每一部分都聯絡一起,形成一個單位。藉著帳幕這豫表的例子,我們可以看見四十八塊豎板成了一個建造。

 帳幕裏的這個一,這個建造,完全倚靠金子。如果把四十八塊豎板的金子挪走,一就失去了,四十八塊豎板也就分散了。木板本身並沒有聯結的要素或聯結的元素。那聯結的元素乃是金子。金子包裹木板,在包裹的金子上有金環,在金環裏有金閂。所以,乃是在金子裏,所有的木板纔成為一;乃是在神聖的生命、神聖的性情和神聖的榮耀裏,而不是在人性裏,所有的『豎板』纔成為一。雖然我們是在復活裏的豎板,但這復活的人性並不是聯結的要素;聯結的要素乃是神性,金子。神聖的生命、性情和榮耀,纔是聯結的要素。同樣的,我們的一不是在我們自己裏面,乃是在那作我們生命、性情、榮耀和彰顯的三一神裏面。至終,我們就像帳幕裏的四十八塊豎板,不是彰顯我們自己,乃是彰顯金子所表徵之三一神的榮耀。現在我們能看見,四十八塊豎板在神聖的榮耀裏乃是一,彰顯金子的榮耀。這是真實的一。非常清楚,這一不是僅僅集合一起,乃是建造。集合一起並不足以有真正的一,這一必須是建造。

 當我們來到聖經的末了,就有神歷代建造工作的集大成-新耶路撒冷,神建造企業的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的一是一堆寶石麼?不,那是一個建造。新耶路撒冷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啟二一10~11,18上。)在啟示錄四章,我們看見神,就是那坐在寶座上的一位,顯出來的樣子也是碧玉;這表示碧玉就是神的彰顯,神的顯出。因此,整個新耶路撒冷也有與神同樣的顯出,彰顯神。這表明所有的寶石,在彰顯神的形像上乃是一。這是真實的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