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jeudi, 26 avril

緊張不一定是壞事,不緊張也不見得是好事。

這句話完全在管弦樂團這兩天的音樂會上得到了充分的印證。

不管別人怎麼看,我還是覺得Gibert Amy是個很好的指揮家。

Stravinsky的Chant du Rossignol很好聽,尤其是接近後段小號獨奏的地方,那真是屬於音樂的語言,沒有別的辭彙能夠表達這樣的感覺。

最後一天Ravel的la Valse拉得超過癮。



le vendredi, 27 avril

早上--接到Quatuor Debussy的電話,問我們幾點到音樂營,他們當天早上十一點半會派車來到火車站接我們,要我們買好票回電話跟他們確認。

下午--怡雯打電話來問我買火車票的事,她會去參加5月12、13號在巴黎的週末訓練,我還在掙扎,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上完課晚上回家訂票。

晚上--回到家上網準備先訂去音樂營的火車票,16號早上的青年卡五折票已經沒了,剩七五折的車票好貴T-T,訂不下手……其實我這時候才發現5月16號是星期三,原來就在週末訓練過後沒幾天,如果我12號去巴黎、13號回里昂,沒待幾天16號又去巴黎旁邊的Le Mans,票錢加一加SNCF不知道要不要頒給我貴賓卡(淚)……想想說不定我可以直接留在巴黎,離音樂營又近又便宜……我終於想到去翻一下行事曆--15號要上Dallapiccola五重奏大師班(就是上次整個練錯調的那一首=.=),早上還要上補課的德文,時間還是我們自己決定的Orz……笨蛋,自己害自己非回里昂不可T^T……

接下來才是最傻眼的--5月18號是我們班的音樂會還有……德文期末考!!背脊一陣涼……天哪音樂營是16號到20號耶!!班上的音樂會就算了,這一場本來主要就是給四年級的預備獎考,我不拉也不會怎麼樣。可是德文……今天德文老師還第三次跟大家確認考試時間,從好幾個禮拜以前決定考試時間以來我居然完全沒發現我18號根本就不在啊Orz,白痴……到底在幹麻啊,怎麼把所有的東西都擺在同一個禮拜>"<……之前Alain(Quatuor Debussy的大提琴手)跟我說音樂營有遇到連假,我下意識的就以為那個星期會放假(因為去年是在春假),沒想到今年根本就沒有遇到里昂的假期(法國每個省的放假時間有時候會不太一樣)……心情一整個糟,又不能待在巴黎直接去音樂營、里昂到音樂營的票又貴、又不能考德文期末考……怎摸半?最近為什麼那麼多要決定的事情啊~"~


 * * *

又是一代大師隕落,羅斯托波維奇也走了……彷彿還記得幾年前在台灣聽他拉協奏曲,那次安可拉的Bach讓我感動了好久……這世代的一切都會過去啊……

"惟有主的話永遠常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