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彼得一班同工的職事,在猶太地的繁殖(十四)

 讀經:使徒行傳六章一至七節。

七位執事的選立

七個滿有那靈的人

 六章二節說,『於是十二使徒召眾門徒來,說,我們撇下神的話去服事飯食,原是不相宜的。』這裏我們看見在召會生活中,有些事是主要的,有些事是次要的。盡話語的職事並禱告是主要的,服事飯食是次要的。

 在三至四節使徒接著說,『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揀選七個有好見證,滿有那靈和智慧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但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滿有那靈,乃是行傳十三章五十二節所題,在裏面和素質一面被那靈充滿之後的光景。這是生命的一面,不是工作的一面。六章三節的『智慧』一辭也指明滿有那靈是為著生命,如路加二章五十二節者。

 在四節使徒說,他們要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禱告不僅是懇求主為著祂的行動作事,也是使我們的靈得著操練並加強。因此,禱告該在話語職事之前,正如使徒所行的。沒有這樣的禱告,話語的職事就不能得著活力並加強。



作我們今日的榜樣

 因著彼得和別的使徒負責盡話語的職事,他們把飯食服事分配給其他聖徒。這是我們今日需要跟從的榜樣。按照這榜樣,我們不該將一切責任都擔在自己肩上,乃該將責任分配給所有的聖徒。這是重要的原則。


 照著我們的人性,我們對事若不是完全不管,就是把一切都放在自己『口袋』裏。起初我們的口袋可能是『扁的,』但至終會裝滿了我們為自己保留的東西。所以,我要強調,我們需要學習將責任分配給別人。我們先將某一責任交給某位弟兄,再將另一責任交給另一位弟兄。這樣分配責任,是主見證的開展所需要的。


 我們需要看見凡使徒行傳所記載的,都是我們跟從的榜樣。在召會生活的開始,我們有分配責任給別人的榜樣。選立七位執事照管特殊的需要,是非常好的榜樣,我們需要在今日的召會生活中跟從這榜樣。


兩位有獨特恩賜的弟兄

 被揀選作執事的七人中,有兩位-司提反和腓利-有獨特的恩賜。從司提反在行傳七章的講論中,我們能看見他是偉大的教師。他長篇的講說指明他在神的話上知識豐富。他確實彀資格教導聖經。司提反的教導豐富、有能力、且滿了意義。他的確是優秀的教師。腓利也有獨特的恩賜,他至終顯明是偉大的傳福音者。


 照著六章的榜樣,司提反和腓利被要求服事飯食時,並沒有發怨言。司提反沒有說,『我是偉大的教師,你們怎能要求我作執事?』同樣的,腓利也沒有說,『我是傑出的傳福音者,你們為甚麼要求我服事飯食?』司提反和腓利沒有發怨言,反而在服事飯食上作得很好。

 我們在召會生活裏,是在主的恩典下,也是在祂的主宰下。所以,我們不該發怨言,乃該接受主的主宰,並祂所安排的環境。我們若這樣作,並跟從行傳六章的榜樣,就會有快樂且令人喜悅的召會生活。

 司提反服事飯食,但至終他盡功用作了神話語偉大的教師。這指明我們在主裏的所是不能隱藏,我們的所是遲早必顯明。司提反是教師,但他被揀選服事飯食。然而,使徒行傳的記載實際上很少說到他的飯食服事,卻對他的教導說了很多。行傳七章就是司提反教導的長篇記載。我們從司提反的例子看見,我們所能作的必不失去,我們所是的終必顯明。聖靈遲早會使用我們的恩賜,正如使用司提反教導的恩賜一樣。


沒有選立帶頭的

 在選立七位執事的事上,有一點相當顯著,值得注意,就是在七位執事中間,沒有選立帶頭的。這指明階級或地位都不受重視。所有的執事都是聖徒的僕人。這是我們學習和跟從的好榜樣,叫我們避免在任何形式的階級和地位上作帶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