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彼得一班同工的職事,在猶太地的繁殖(十七)

 讀經:使徒行傳八章四至十三節。

 行傳八章沒有『移民』一辭。不過,『分散』一辭含示移民這件事。聖徒的分散實際上就是移民。

為福音的緣故移民

 我鼓勵你們都接受移民的負擔。我們不該為生活的緣故移民,卻該為福音的緣故移民。主呼召亞伯拉罕,亞伯拉罕就移民。亞伯拉罕跟從主,他一無所缺。同樣的,我們為福音的緣故移民,主也會應付我們的需要。為福音移民就是為主移民,因為福音實際上就是主自己。行傳八章的第一個榜樣,就是聖徒為著福音開展的移民。


傳講基督與神的國

 關於腓利傳福音,八章十二節告訴我們,他『傳神的國和耶穌基督之名的福音。』腓利傳基督為福音;換句話說,他傳基督,基督就是他的福音。

 十二節也指明腓利傳揚神的國為福音。他傳揚神的國為福音,與主所作的一樣。(可一14~15,路四43。)我們都該像腓利一樣,傳揚耶穌基督和神國的福音。實際上,我們該傳揚基督就是神的國。

 神的國乃是救主耶穌作生命的種子,撒在祂的信徒,就是神的選民裏面,(可四3,26,)並發展為一個範圍,就是神的國,使神在祂神聖的生命裏,能在其中掌權。神國的入門是重生,(約三5,)牠的發展是信徒在神聖生命裏的長大。(彼後一3~11。)神的國在今天是召會的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羅十四17,)並要發展為要來的國度,作得勝聖徒在千年國裏(啟二十4,6)所承受的賞賜。(加五21,弗五5。)至終,神的國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神永遠的國,就是神永遠生命之永遠福分的永遠範圍,在新天新地裏給神所有的贖民享受,直到永遠。(啟二一1~4,二二1~5,14。)這樣的國,就是神的國,乃是主耶穌和腓利當作福音、好信息所傳揚的。


聖徒傳神的話為福音

被主的話充滿

 今天在許多的傳講中,很少神的話,取而代之的是故事和例證。我們不該這樣。我們需要學習新約的話語。我們需要研讀新約,被新約的話浸透。這樣,當我們開口,神的話就自然而然的從口裏說出來。不需要用許多的故事和例證,我們該單單把神的話給人。

 我們在主的恢復裏,該滿了主的話。生命讀經的信息沒有許多故事,卻滿了神豐富的話。聖徒不是從故事得到幫助,乃是從扎實、神聖的話語得到幫助。

傳輸基督與國度的話

 我們將神的話撒到人裏面,也就將基督撒到人裏面。按照福音書,我們不能將基督與神的話分開。基督是種子,而種子是神的話。因此,我們需要被神的話充滿,並將牠撒到人裏面。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已經看見傳福音的一些要點。我們福音的內容必須是耶穌基督與神的國。不僅如此,我們需要在神的話裏並用神的話,傳講基督與神的國。我們要傳基督與國度,甚至傳基督就是神的國,就需要非常熟悉聖經。我們需要被新約中神聖的話語所充滿並浸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