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保羅一班同工的職事,在外邦地的繁殖(十七)

 讀經:使徒行傳十九章二十一至二十二節。


寬廣的心為著主的權益

 二十一節指明保羅有寬廣的心為著主的權益。他在以弗所遭受攻擊,同時盡他的職事時,仍然靈裏定意往耶路撒冷去,從那裏又急切要去羅馬。關於這事,他說,『我…也必須去羅馬看看。』你若去查地圖,會看見以弗所在小亞細亞,就在耶路撒冷和羅馬中間,往東是耶路撒冷,往西是羅馬。保羅在以弗所勞苦作工且面對攻擊的時候,他有心顧到耶路撒冷的光景,也要去羅馬看看。他的心是何等廣大!

 我們很少人有這樣廣大的心。在某一地作工的人會說,『我在這裏很忙,無心顧到別的地方。不僅如此,我正面臨許多反對,我對別的地方怎會有負擔?』

 保羅的態度非常不同,他在那樣的處境裏還在靈裏定意去耶路撒冷,又表示想去羅馬看看。我們已經指出,保羅至終去了耶路撒冷,又奇妙的在神的主宰下看到了羅馬。

 按照加拉太二章八節,保羅新約職事的那一分乃是在外邦人中。雖然他的負擔是為著外邦人中間的職事,他還是關切主普遍的權益。他主要的關切是為著基督的整個身體,不是單為著他新約職事的那一分。保羅知道,只要耶路撒冷宗教的混雜繼續存留,基督的身體就很難完全建造起來。因為他對主新約的行動有清楚的看見,所以耶路撒冷的光景很叫他受攪擾,尤其是因為這關係到神建造基督身體的新約經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