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著保羅一班同工的職事,在外邦地的繁殖(三十六)

 讀經:使徒行傳二十七章一至四十四節。

 在行傳二十七、二十八章,路加長篇記述保羅從該撒利亞到羅馬的航程。我們也許不明白路加為何記載得這麼長、這麼詳細。在某些事上,他非常簡要,但對這次航程的記載卻非常詳細、生動。我思考這事以後,就相信這段詳細的記載,乃是因路加想要陳明一幅圖畫,以傳達一些重要的點。


颶風與保羅對安全的豫告

 二十一節論到這事說,『眾人多日沒有喫甚麼,保羅就站在他們中間,說,諸位,你們本該聽從我,不離開革哩底,免得遭受這樣的傷害和損失。』雖然保羅是在捆鎖中的囚犯,他的行為卻顯出帶有尊貴的非凡超越。路加的記述,作為主在地上行動的記載,並不強調道理,乃是強調主見證人的見證。(徒一8。)所以,在他的記述裏沒有道理上的細節,卻詳細記載發生在主見證人身上的事,以描繪他們在生活上的見證;這在未了兩章保羅航程的記載中,更是如此。

 在這裏保羅是主的見證人。所以,我們讀路加的記載,不該只當作一個海上風暴的故事。我們需要在這故事裏看見,基督一個活見證人之生活的描述。

 * * *

(讀使徒行傳好像在看連續劇喔,每天期待新的劇情發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