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的根源與約束的路

約束的路

  1 藉著神的創造認識祂

 約束的路第一項是藉著神的創造認識祂。(一19~20。)神那看不見永遠的大能,和神性的特徵,藉著祂的創造,就能給人曉得。諸天和地顯明神那看不見的事。約二十年前,在臺灣的弟兄們收集已過幾世紀著名科學家的傳記資料。他們發現這些大科學家中,只有比率很少的人說他們不相信神,明顯的大多數都相信神。我讀過一篇文章,有人問愛因斯坦信不信神,他回答說,『你的問題對我是侮辱。像我這樣的科學家,怎能不相信神?』你若研究科學,科學會告訴你有神。

 雖然我不懂科學,但我對我們人的身體有些認識。許多時候我向人傳講神,我請他們想想他們的身體。我告訴他們:『想想你是何等奇妙。是誰造你的?』我們肉身上所有裏外的毛髮,都是往下長,惟獨咽喉裏的毛往上長。這是非常有意思的。我們咽喉裏的毛若往下長,我們就會死去,因為痰無法排出。是誰這樣造我們?不但如此,想想人臉部的奇妙設計。嘴巴安置得恰到好處。嘴巴若安置在兩眼之間,是何等難看!何等可怕!再者,你想過眉毛的功用麼?眉毛的功用就像防波堤,防止汗水流到眼睛裏。是誰這樣設計我們?最近我的右眼動了兩次手術。外科醫生給我看一個人工眼睛,特別指出水晶體和視網膜。我立刻看見這是最好的照相機精密的複製。沒有人能製造一架照相機與人的眼睛相配。是誰造這些東西?我們的牙齒也設計得很神奇。我們前面的牙齒,就是門牙,像兩把刀一樣活動,把置於其間的東西切斷。然後舌頭將食物往後送到像磨石一樣的臼齒那裏,將食物磨碎,以便消化。臼齒在磨的時候,又有唾液分泌出來溶解食物。真是奇妙。這是誰造的?我們必須說,『主,感謝你,你是我的創造主。你把我造得這樣奇妙。』

 當我們廣泛的看受造之物,又專一的看人的身體時,我們怎能說沒有神?甚至無神論的醫生也必須承認,有一位創造人身體的全能者。所以,藉著受造之物,我們就能曉得神永遠的大能,和神性的特徵。我們在神造物的美麗和奇妙上看見祂,就必須敬拜並榮耀祂。藉著神的創造認識祂,是約束邪惡之路的第一方面。


  3 順從本性的律法

 在羅馬二章十四至十五節保羅說,沒有律法的外邦人,若行律法上的事,他們就證明律法的功用寫在他們心裏。神的律法在我們的本性裏有功用。換句話說,我們的本性符合神的律法,因為我們的本性是神造的。神的律法是照著神的性情賜的,因為立法者總是制定與自己的所是一致的律法。神照著祂的所是造人。所以,神所賜的律法與神所造的人彼此相符。因此,我們不需要外面的律法,因為我們有律法的功用寫在我們的本性裏。我們只需要照著我們的本性生活。

  4 聽從良心

 隨著我們善良的本性,我們也有良心。(二15。)良心是個奇妙的東西,我們該聽從牠。雖然醫生無法找出良心的所在,但沒有人能否認我們有良心。我們的良心時常會抗議。你與父母爭辯時,良心就說,『不要這樣作。』你若得罪父母,你的良心就會攪擾你三個晚上。每個想要與妻子離婚的丈夫,也會被他的良心定罪。人人都有良心,這是一件大事。在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中,我們都必須適當的顧到我們的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