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裏得救脫離己的樣式(二)


萬有效力,為要新陳代謝的變化我們

 羅馬八章二十九節說,『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二十九節開始於『因為』一辭,指明這節是二十八節的繼續;二十八節說,神使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我們會看見,神使萬有都互相效力,為要使我們標出為神的兒子。

 我們看過,基督按聖別的神聖素質,藉著死與復活的過程,標出為神的兒子。我們是得救的人,有神的兒子在我們的靈裏。我們得救那一刻,祂就撒在我們裏面。神的兒子再次隱藏在人性裏,這次是在我們人的生命裏,在我們的人性裏,在我們的肉體裏。沒有疑問,神的兒子這聖別的神聖素質是在每位信徒裏面,但這聖別的神聖素質隱藏並侷限在我們天然的人裏。為這緣故,神使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這樣,我們就經過過程,也就是新陳代謝的被變化。我們的妻子或丈夫、我們的兒女、和我們的環境,對於這種的過程都是上好的。主耶穌藉著死與復活經過過程,現今我們也藉著萬有互相效力經過過程。

 萬有互相效力,為要新陳代謝的變化我們。基督是在我們靈裏生機的種子,生機的素質,必須彌漫並浸透我們全人。至終我們的人性要被這神聖的素質浸透。這浸透是聖別,也是一種標出。生機的元素在我們裏面作工,用聖別的神聖素質,(實際上就是神的兒子自己,)彌漫並浸透我們,藉此變化我們。

生機的變化

 這不是僅僅外面的改變。外面改變的觀念是倫常、宗教的。神聖的觀念不是在外面改正我們,乃是用基督自己這聖別的素質,在裏面並生機的變化我們。這屬靈新陳代謝的過程與彌漫和浸透有關。無論我們領悟不領悟,新陳代謝的過程都在我們這人裏面進行。例如,我們喫過飯後,我們的胃就開始生機的在食物上作工,加以消化,使食物能被吸收。無論我們有沒有感覺,無論我們同意不同意,這事都在進行。同樣的原則,無論我們知道不知道,我們都在經過神聖別的過程。我們留在召會生活裏越久,我們越與召會站在一起,我們就越被聖別。至終,藉著這聖別的過程,我們都要在新耶路撒冷裏。

 你不需要迫切禱告求主變化你。這樣迫切的禱告也許幫助你屬靈的消化,實際上卻不影響浸透的過程。只要留在召會生活裏,至終你就會變化成為寶石。

模成以得榮


 關於主耶穌,在祂死而復活以前,聖別的靈就在祂裏面了。這聖別的靈是聖別的神聖素質。藉著死與復活的過程,這聖別的素質浸透並彌漫主的人性,包括祂的肉體。我們在主耶穌裏的信徒,靈裏也有聖別的神聖素質,就是聖別的靈,基督。因為這聖別的素質仍隱藏在我們的人性裏,我們就需要經過在神主宰安排之下的過程,使這素質能浸透我們全人。為著完成這過程,我們需要許多事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在召會生活裏,我們幫助彼此經過過程。你們對我都是過程的一部分,我對你們也是過程的一部分。要經過過程,我們就彼此需要。若沒有主的憐憫和恩典,我們很難彼此擔就。讚美主,我們一同使彼此經過過程,好被標出為神的兒子!


 我們沒有人能留在召會生活裏而依然不變,因為在召會裏我們經過聖別、變化和標出的過程。我們漸漸變化並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不是按教訓、規條或形式,乃是按聖別的靈。這神聖的素質,就是神的兒子自己,在我們裏面生機的作工,彌漫並浸透我們全人,藉此變化我們。


神聖別的素質不可能根除

 我們留在召會生活裏越久,我們得著的彌漫和浸透就越多。一旦這聖別的素質浸透了你,就不可能根除,因為這素質已生機並新陳代謝的彌漫你這人。甚至你的退後也不能根除那彌漫你的聖別素質;牠是不能磨滅的。你在召會生活裏被聖別的素質浸透以後,若又退後,你這退後的人多少還是已被神聖別的元素浸透。你無法取消神在你裏面所作的。因著在召會生活裏一段時期,你已在『診所』裏接受了『注射』。你接受『注射』以後,也許後悔聖別的元素已注射到你裏面。但後悔太遲了。無論你作甚麼,那注射到你裏面神聖別的素質都會留在你裏面。無論你去那裏,這素質,這聖別的元素,都會留在你裏面。為著主這樣生機的作工在我們裏面,讚美祂!為著模成我們好使我們得榮耀的聖別過程,讚美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