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算算到法國也正好滿兩個月了。

  千辛萬苦才拿到護照上那張粉紅色貼紙(不能抱怨,雖然在préfecture排了三個多小時的隊,可是我真的已經算是辦的很順利的了……),好像才真正有完全住在這裡、不是來觀光的感覺……。小小一只居留證,帶來的倒不是哀哀鄉愁,而是一種穩定下來的愉悅…… :)

  ---------------------------------------"回憶分隔線a"---------------------------------------

  和自己當室友是需要一點時間習慣的。剛來的時候,連出門經過Tabac跟老闆說Bonjour都會很開心,一點也不誇張,一個人整天和一塊木頭守在家裡,是會悶出病的。總要出門去跟人說上兩句話,才能確定自己的存在。

  在Alliance的法文課開始後,情況也許有一些些好轉。一方面也已經認識新朋友,另一方面開始上課自然就有更多時間與人接觸。不過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屬於自己的時間被削減了大半,程度差一大截的法文在課程的壓力下自然不那麼有趣。再加上第一個月總是得辦一堆有的沒的、銀行、保險……這才是真正煩人的事情──不只是語言的問題,因為通常事情順利與否的決定權並不在自己,也得靠老天保佑才行啊……

  一個人租套房又有房東提供免費的網路,自然就養成了我這個"好"習慣──起床第一件事:開電腦。回家第一件事:開電腦。基本上只要我醒著又在家,Notebook好像就不會是關著的。練琴照樣專心練,唸法文照樣低頭背,我可以掛離開、掛離線,但就是不會關上電腦。螢幕是房間的另一扇窗,通向一萬公里外,充滿我熟悉的人、事,還有我的回憶與過往。在這個小閣樓裡,這是我唯一能夠看見人、接觸人的窗,不和窗外人說話的時候,就是看著路上行人來來去去,也能夠消除一個人的孤寂感。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關不上電腦的原因吧……

  ---------------------------------------"回憶分隔線a'"---------------------------------------

  兩個月了,完全愛上了我的新生活。練琴、召會、朋友,還有一月開學後的樂團課,生活單純到連情緒都不會有什麼大起伏,就是這樣,很簡單、很幸福。初到異鄉的孤寂感漸漸消失,要說第三個月想要有什麼突破……(爲了二月的concour d’entrer)我想試著……偶爾也關上桌上這扇小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