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又有樂團=.=,又幫我翹掉另一堂法文課。

  不過今天不是交響樂團,是巴洛克弦樂團。我本來是不用拉這個團的(某一篇裡解釋過了),當初是校長告訴我這個團的團員都很年輕,有一些solo片段要拉……「妳有時間吧?」……我能說不嗎=.=|||b……

  雖然是這麼說,但是我完全不覺得這個團有比交響樂團好拉……譜上的音確實是不難,但樂團編制很小,要拉的作品都是很精緻的,音樂語法必須非常清楚,或許是我真的很不擅長巴洛克吧Orz……其中一首曲目是Bach Cantate BWV147,是搭配聲樂的作品(其中最有名的樂章就是那首“耶穌,人們仰望喜悅”),而所謂的solo就是其中一個recitative爲女中音伴奏,本來的編制式兩支oboe,因為弦樂團裡沒有oboe(廢話),就由兩把中提琴代替(這……這誰想的啊……),不過那爲女中音的速度實在是非常的彈性(沒辦法,是recitative……v_v),不小心還會蓋過她的聲音,真是有點給他難拉,越拉越無力=.=……

  這個團演出時的指揮跟交響樂團是同一位,不過現在在帶的是另一位老師。他應該是專門拉巴洛克樂團的吧!示範的時候持弓的方法不一樣就罷了,連樂器的音律都大概跟我們差了半音。我覺得他很有阿瑪迪斯的味道(呃……時代不太對),有點神經質的藝術家,對我也很友善。休息的時候,他跟我說了一句法文,大概的意思是這樣到法國來學習很不容易,我笑了笑,實在不知道用我的破法文接什麼話……不過很感激他的體諒就是了……

  今天又有人誇我的樂器了……爽是爽,但是這把好琴在我手上,還真是有些糟蹋啊……唉~我什麼時候才配的上你啊~Willi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