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組性格典範:

☆真、準、緊
  真-不僅誠實,且性格真。能爲別人犧牲。
  準-時間準、話語準、作事準。
  緊-真和緊,加起來是準,實行出來是緊。能準的人必是緊的。惟能緊,才能真,才能準。

☆勤、大、細
  勤-不懶、不饞、不貪睡。
    羅馬書十二章11節「殷勤不可懶惰。」
    箴言六章6節「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
  大-廣大的心,如同海沙。海沙圍海,比「海涵」更大。
  細-大量而細心。「大」卻不要粗,「細」而不要小。

☆穩、忍、深
  穩-穩定、不慌不忙不著急。穩與慢不同:慢是有時間而不作事;「穩」是讓時間來作事。不輕易定規事情,不隨便稱讚或定罪別人;不對不十分清楚的事發表意見。
  忍-非忍耐,乃是忍等。忍與慢不同:慢是失去機會;「忍」是機會還沒到,等待機會。雖會感覺痛,卻能不動。忍是讓時間來作事,不是消極,乃是更積極,不著急。
    雅各書五章7節「農夫忍耐等後地理寶貴的出產。」
  深-不敷淺、不表面。一切有根有據,不是憑表面而斷事。不是鑽牛角尖,乃是認真。

☆純、正、靜
  純-單純而不雜。作事動機單純。
    申命記二十二章9節「不可把兩樣種子種在你的葡萄園裡,免得你撒種所結的,和葡萄園的果子都要充公。」
  正-不偏不倚、凡事適中。如信人好,得有度數;看人壞,亦當有分寸。因好中難免有壞處,壞中也常有好處。處世正,是不偏重哪一面,而絕對的注意到各方面。
  靜-心思、情感、意志都要靜。不可快動,不必太信外間傳說,致受激動。

☆專、公、敞
  專-不散漫,與純、正、靜有關。作事專一,專則力量集中。
  公-不單獨、不自私、不孤僻。專需要公的性格來平衡。
  敞-敞開能得屬靈的幫助。敞開能得人幫助,亦最能助人。但並非什麼都敞開,乃是要能開關靈活。無益的、無用的則無須敞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