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弦樂團給德國佬帶,我就知道一定不會是好事……=.=

  planning上寫要練到九點,我已經夠鬱卒了。今天Tasso好不容易有空幫我上課,雖然五點下課、六點就要練樂團,但已經兩個星期沒見到Tasso了,我自然是不可能放棄這珍貴的一個小時,只好犧牲回家吃晚餐的時間啦~很不幸地,才剛下課我的肚子就開始餓了=.=去音樂院沒琴房,乾脆去餐廳找點東西填肚子。我在販賣機前面站了很久,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這完全不能怪我,我一向是勤儉持家的乖小孩(嗯……),一個三明治要1.8€耶!……唉,真是我吃過最珍貴的三明治啊~嗚……

  唯一直得高興的是,在到法國滿三個月的今天,我總算覺得法文有些許的進步啦……終於比較聽的懂大家說的話、也比較敢講了~≧▽≦~感動啊~除此之外,練這種樂團除了累還是累,曲目是Bach的Kantate Nr.147"Herz und Mund und Tat und Leben"(清唱劇"心、口、行為和生命");法國人唱德文清唱劇,發音難免不標準,偏偏指揮是龜毛的德國人,他自然是要好好捍衛他的母語啦……(天知道到時候台下有幾個人聽的懂……)這是敬業沒錯,不過爲了這一點常常停下來,這才是練樂團最累人的地方,尤其是……當練超過時間就很討厭了v_v……我本來心裡還在盤算著趕上最後一班從Quinconces發車的51路公車,能夠早點到家享受我遲來的晚餐,沒想到爲了等一段中提琴爲女中音伴奏的recitativo(最後才練到這首,之前在練別的重奏片段),居然硬生生的給他練到了九點半〒-〒……拖著拼命叫的肚子走出音樂院,接近零度的寒風襲來,無人的街頭、再加上幾片落葉,真是淒涼的可以啊……(淚)重點是……我的公車……走了……Orz

  …… ……

  今天收到了CNSMDP的通知,我的序號是8號(怎麼又那麼前面啊……)初試日期是2月23日……這代表……我要閉關了……幫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