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主日聚會來了好多人:)。

  下午和交響樂團的同學Julie約在Gambetta廣場,之前答應她一起去幫忙拉一個樂團(幫忙→就是沒有錢的意思Orz)。因為我不知道團練地點在哪,所以就先約個大地標,她再帶我過去。走走走,一路的景物越來越熟悉……竟然經過了我家▔▽▔|||b,真搞笑,還好中午是從雅慧家回Gambetta,不是從家裡出來,不然就真的很白目了……

  練習地點就在離我家走路不用五分鐘的高中。這到底是什麼樂團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清楚,不過倒是碰到了一堆音樂院的同學▔▽▔a……吹雙簧管的Diane就是練樂團練到認識的(因為練什麼團都碰到她XD)。曲目是Mathieu Ben Hassen的Requiem(安魂曲)。
  我問Julie:「這作曲家是現代的嗎?」
  Julie:(指著指揮台上其中一個看起來不到30歲的帥哥→註: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是他啊!」
  噢噢……不好意思^^bb,原來作曲家本尊就在眼前☉.☉。第一次拉安魂曲,他使用的編制除了交響樂團和合唱,還有女高音獨唱和排簫(神奇咧!法國人作的曲子竟然用排簫欸),樂章的標題全都是以前在音樂屎(喔不小心打錯字)課本裡才看過的Kyrie、Sequenz、Agnus Dei(垂憐經段續曲什麼的)……等等的;但是拉起來有的像電影配樂,有的節奏感強烈切分音一堆根本像南美洲的舞曲XDD(實在忍不住要說:這是“安魂”嗎?應該會把死人吵起來吧……)。可是難度有點極端,不是簡單到要睡著,就是難到令人懷疑這……真的拉得出來嗎Orz……不過其實還蠻好聽的啦……

  從兩點練到六點〒▽〒(中間沒休息欸),炙熱的艷陽(真的很熱Orz)搞的本人非常疲憊Orz……離開前拿了另外兩首曲目的譜,分別是Mozart和Fauré的安魂曲……看來這場音樂會全都是安魂曲啊……他下次再練久一點要安的就是我的魂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