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上課的星期六=..=。

  又見到了分部老師M. Minali Bella。上一次見到他似乎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了@.@,見面一劈頭就問我CNSMDP的考試如何Orz……我告訴他我忘譜,沒想到「忘譜?」他看起來像是未經思索的說:「喔。反正妳也不想去嘛!」這老師本來就是個急性子的人,從他講話的速度和緊湊度就看得出來。在樂團聽很多同學提起他,都說他拉得非常好,但是不太gentil、很兇(不太確定那個單字的意思,是根據大家的臉部表情猜的)……但他卻是和我提到考試唯一一個完全沒有出現一點尷尬的人,雖然我自己一直不覺得有什麼,但我覺得每次有人問都好像把問的人搞得很尷尬,害人家不知道要怎樣接話(這好像間接是我的錯欸)……但他的回答直接得令我驚訝,也沒有讓我感覺到一點客套,真是好人(我的好人定義好簡單噢XD)……

  比預期的狀況還糟──今天分部練習只來了兩個人Orz(哇咧!@#$%& ……)大部分都在練譜上的強弱,因為變化多、快、幅度又大Orz(最討厭這種了,3個永遠都有可以挑剔的理由=.=),花最多時間的果然就是那段40個小節換31次拍號(其實不只40小節欸……Orz)的地方,跟“石破天驚”那場演出練蕭斯塔高維契第八號弦樂四重奏裡面的某一段很類似,但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Orz,因為一堆不規則的休止符,搞的好像踩地雷一樣▔▽▔|||,基本上不是我錯就是另一位同學錯、再不然就是老師錯,練久了還會眼花撩亂越來越鈍越錯越多……練到一半校長先生來了,親自來跟分部老師講解這個偉大的現代作品Orz,順便把怪怪的獨奏講解了一下……滑音的部分是C弦上的#c-d-d-#c,四個音都是全音符,四分音符=56……(這好像是短期內的第三次孤陋寡聞)原來這是巴爾托克等近代作曲家一些重奏作品裡面用過的手法,跟我原先想像的不一樣,並不是拍子到了滑到就好,而是每一刻的音高都在變化,平均的分配在四拍裡(拜託,半音的距離才多寬啊?要滑四拍?!),果然滑起來不是太早到就是太晚到、要不就前面太慢後面太快前面太快後面太慢Orz,校長還特別強調:「這裡中提琴solo非常重要……」因為是在一聲鑼之後(誇張吧!連鑼都出現了=.=),整個樂團都是安靜的長音(噢我的天啊Orz)……還有一個孤陋寡聞欸▔▽▔a……原來第三個中提琴solo的ponticello要的是拉在琴橋上會產生的一大堆泛音,這個音也是在小提琴們狂野的和弦之後,而且是一個樂章的結尾……不過……我從來不知道ponticello拉起來會出泛音啊Orz……

  美好的午餐總是過得特別快,週末下午更是跟周公約會的好時機,很不幸頸邊的不是枕頭是木頭(嘆)……我實在沒有辦法用好聽來形容這部作品Orz,但要說難聽好像也還不至於完全那麼糟,雖然不正常的時間偏多,但合在一起偶爾還是會出現幾句比較有感覺的樂句……練習的時間很緊,中間只休息5分鐘,但5分鐘一過連校長都忍不住感嘆:「怎麼在位子上的都是外國人:西班牙人(豎笛同學)、羅馬尼亞人(Bogdan)、台灣人(廢話當然是我)、英國人(小提琴在波爾多第一大學唸數學耶)……」,最後竟然還是校長親自去外頭把學生請回來!@#$%& ……這種畫面在台灣是難得一見吧XD……我對校長先生的指揮倒是沒什麼意見,當然比起上一場的Konrad von Abel是略為……(咳咳嗯清喉嚨),也許是曲目也有關吧!不過其實校長很gentil練團比較沒有壓力^^……只是到時候演出時指揮距離樂團大概有十公尺以上(因為場地的關係指揮與樂團中間隔著舞團),這才是比較令人擔心的吧=.=|||b……

  今天晚上花了幾個鐘頭,終於把網頁更新了……我現在終於可以稍稍理解無名站長說看到很多人用他寫的程式真的很爽的那種感覺(雖然在我的過程中想罵髒話的感覺好像比較多=..=……都快忘光了>"<)……畢竟是憑著高二上過一丁點的FrontPage基礎和自己的摸索在做,現在也真的沒有時間去把它弄得很滿意(無名玩這麼久還是語法白痴Orz),不過至少是可以放新訊息的地方啦……老師別嫌棄啊~(哼哼……回台灣要請我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