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冷爆了!!

  早上八點半,按照慣例跟雅慧一起去市集買菜(噢好像住在鄉下的老人……透早推著阿嬤牌菜籃車上市場啊哈哈XD)……太陽好像掛佈景,一顆吊在那裡一點作用都沒有=.=,買完菜逆風走回雅慧家,手都凍到沒知覺了Orz……不是都暖起來了嗎?都四月了又冷成這樣是怎樣啊?!

  終於有一個週末有空能跟大家去發福音單張^0^……上一個這麼悠閒的星期六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v_v……說來也奇怪,從開始發卡片傳福音的行動以來,不管那個星期天氣多壞,只要我們禱告要出去的星期六天氣都會變好……這禮拜也是,連五天的的陰霾、陣雨,到今天卻突然出太陽(主啊!可是今天太冷了Orz……),至少替我們出門省了不少麻煩:)。今天好開心,一個小時內又放出了300張卡片(噢耶~今天法文舌頭沒打結XD),共有30間商店願意接受福音卡片放在店裡給顧客自取……我想這樣的方法的確是比較好的,讓對神有渴慕的人自己來追求,效果也比隨便抓一個路人對著他碎碎唸半天要好太多(因為我自己也不喜歡在路上被人抓去聽福音)……

  中午回雅慧家準備明天吃餛飩麵的材料(因為上次包餛飩皮買太多啦!所以再吃一次<^0^/)。本來揉麵都是弟兄的工作,因為男生力氣比較大、體力比較好……上次做麵的時候把昌儒的麵糰借來玩了十五分鐘,我覺得這種減肥的機會實在難得,再加上也要爲昌儒回台灣以後在這裡的生活著想XD,就請昌儒教我揉。把1kg的麵粉倒在桌上鋪成像火山口一樣一個中空的圓形,將500g水(加10g鹽)倒進麵粉為成的圓圈裡,就可以開始一點一點的把周圍的麵粉和進中間的水裡,麵粉越來越多,水也慢慢變成黏乎乎的麵糰,就可以開始揉啦!(→這個描述起來好像很容易的過程[欸……其實好像真的不難啦^^b],只是我的麵差點被支解成小塊小塊的麵屑而已=.=)這才是這個工作累人的開始……[昌儒曰:手工麵條之所以好吃,是因為手工揉麵是垂直的力道加上水平的力道,機器和麵只有水平方向的力道而已……]要把粗粗醜醜的麵屑糰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喔……(反正就是揉到手軟差不多就可以了……Orz),好了以後用塑膠袋包起來放一天,明天再把麵糰切成條狀拉長下鍋,就有香Q的手工麵條好吃啦^0^/~~

  說到吃,天氣冷就會一直想找東西吃=.=……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太少觀察偶像劇,怎麼婷婷借我的“愛情合約”裡每一集都在吃東西啊??小籠包、鍋貼……噢快受不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