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演出動物狂歡節。

  吃完第一次在學校自費的午餐,今天菜色還不錯,有濃湯、沙拉、雞腿和奶焗西洋芹、乳酪和布丁……不到兩塊很划得來,果然是沒有枉費我冒著大雨出門到學校……早上練一練竟然還被人趕,明明就還有別的空琴房,搞得我小小的不爽了一下……不過禱告還是有靈,一整天下來總是都能撿到被人遺漏沒被填到的空琴房……但是說實在這樣得一直換琴房還真是累人,以後乾脆來吃飯、聽CD就好XD……

  吃飽飽忽然想到又去視聽室找動物狂歡節的CD來聽……隨便選了一個版本,應該是法國出版的……中提琴是高檔的Jean Dupouy,大提琴是……Alain Meunier耶!這不是五月要跟南藝去巡迴的那一隻嗎……這片CD裡其他的作品看起來也很有趣,我不知道聖桑有一首作品叫“結婚蛋糕”的XD,可惜時間不夠,下次再來聽吧……關於動物狂歡節的部份,這片錄音很有空間立體感,當然詮釋與演奏也都不錯,大概是職業病讓我常常不小心把注意力都放在中低音聲部,大提琴聲音真漂亮,“天鵝”超讚的……不過上次經過高人指點辨別的方法,這片CD是數位錄音的,學校裡大部分的CD也幾乎都是數位錄音、類比錄音的很難找……唉唉,說不定我的耳朵一直在被科技矇蔽啊=.=……

僅供參考之CD評薦→★★★★(沒聽完不亂評,這四顆星是給動物狂歡節的)
  MusiFrance 2292-45772-2 DDD
  C. Saint-Saëns:Carnaval des animaux, Wedding cakes, Caprice, Setuor
    [演出者:一堆高檔音樂家和法國國交的聲部首席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