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到今天已經疲乏了Orz(唉唉耐力真差啊=.=)……

  誰叫明天開始就放兩個星期假呢?今天簡直完全沒有工作的欲望,早上終於有空好好的把家裡整理了一番、順便燙好晚上要穿的襯衫。中午跟碩真姐約好一起去一家報上登的台灣人開的餐廳吃飯,想順便認識一下。因為碩真姐受駐法代表處文化組之托,想爲在波爾多的台灣人建立一個據點(說同學會又不全是留學生,說同鄉會好像又很土……),只是一直因為沒有合適的場地而作罷,所以當她看到報導就很開心地邀我一起去看看。餐廳離市中心不遠,中午生意挺好,看來大部分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午餐一個套餐8.5~10€,主菜加上前菜或點心,在這裡算是很便宜的了。不只賣台灣菜,還有日式、泰式、越式的口味,顯然爲了迎合法國人的味蕾而做過調整──不辣、甜(噢噢寫道這裡又不小心想到甜不辣=.=|||)。兩點鐘客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我們才見到一直在廚房裡掌廚的傳說中的台灣人──小玉……聊得真開心,也發現波爾多的台灣人其實還不少,只是都分散在不同的區,說不定以後這裡也會有台灣人聚集唷……

  上工……七點綵排第二部長笛就帶來不好的消息……昨晚回家的路上第一部長笛騎腳踏車摔傷了手(詳細狀況聽不懂,反正不能演奏就是了……),這個節骨眼也不可能另外去找一個長笛來,就算找到也不可能馬上能演奏如此詭異的作品……最後指揮只好調整管樂的一些音高,有些第一部長笛重要的部份就由Bogdan吹的第二部豎笛代替,勉強還過得去……

  但顯然很累的不只我一個,今天大家的精神明顯的沒有昨天集中……(現在真的很佩服波爾多管弦樂團那種同一齣歌劇連續演15天的檔期,我們才第二天就不行了……不過,呃,當然不一樣的情形是→歌劇比較好聽……)昨天小小出狀況的第二曲今天又出了不一樣的狀況=.=|||,不過我說過,這種作品沒看過譜的人應該是聽不出來的XD……今天換了滑音的弓法,應該還不錯,但另外兩段獨奏都沒有昨天拉的滿意……果然我就是永遠與完美相剋Orz……昨天的木管果然是奇蹟,因為奇蹟不會再出現第二次……也不是全那麼糟啦!唯一比昨天好的大概是一直到結束指揮棒都還在指揮手裡吧XD……

  插曲──今天Nicolas從St. Bruno學校過來,幫我帶來了我來法國後的第一份薪水……M. Cyril人真好耶~^_^~感動……其實才練了三次外加上台,跟一群音樂家合作已經夠爽了,沒想到這個輕鬆到不行的中提琴還有錢領啊:D……雖然不多,不過當初Nicolas是說可能不會有的,所以也算小小的Suprice囉^^……

  反正拉完了,開始放兩星期的假~耶^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