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絕對是讓我最無言以對的消息Orz

  第三場音樂會在也是距離Bordeaux一小時車程的Castillon。同學說這個小城很有名,在法國歷史上出現過,不過詳細內容聽不懂:p……算了,反正今天是來演出的,昨天的折騰已經讓我我累斃了,懶的研究Orz。

  這一場的演出沒有任何單位幫忙場務,所有的樂器譜架都得由團員幫忙搬,於是下午五點就要演出、原本一點要開車的巴士還硬是拖到一點半才開,我和吹長笛的Sakiko在車上一個勁的搖頭:『法國人就是降,從來不會準時。』結果接下來的行程完全如我們兩個外國人所預料──兩點半到演出場地,摸一摸三點快半才開始合唱團綵排,到樂團坐在台上已經是距離演出不到一小時的事了Orz……

  很快的綵排完畢,Serge留住正準備去換裝的大家,說有重要的事情要宣佈。原來是下星期天,也就是22號,最後一場在Blanquefort(好像在Bordeaux市區附近吧)St Martin教堂的音樂會只有250個座位左右,但是截至今日已經接受了超過150個人的預約,而依照目前為止場場爆滿的情況看來,極端有可能坐不下……所以他們希望徵求樂手們的同意,能把原訂六點半的音樂會提前到六點開始,然後晚上九點再加演一場只有Mathieu的安魂曲……

  (OS[吶喊]:哪尼?!一天之內再拉一次???天哪饒了我吧!這種份量的曲目再拉一次會出人命欸〒▽〒)

  合唱團很給面子的給了Mathieu一個熱烈的歡呼,可是很顯然想昏倒的不只我一個,管樂也大嘆吃不消,Mathieu的安魂曲粗估大概長80分鐘左右,而且不太簡單……(更可怕的是,下星期另外兩個中提琴都不能來,所以隨便從音樂院找了另外兩個來代打,但是我剛說了,這首曲子不簡單……)

  Serge繼續解釋:『昨天Bordeaux場就已經客滿,很多聽不到Bordeaux場的都會就近去聽下星期在Blanquefort的,我們已經打算滿座後再低價賣一百張站位了……』

  Mathieu努力說服隔天在巴黎有課的男低音獨唱,Serge也開始動之以情:『你們想想到時候有一兩百人在門外聽不到,不是很遺憾嗎?』

  我還真是頭一次聽說音樂會要賣站票的(好像自強號列車啊XD),既然似乎已成定局,我是不是只能禱告那天不要太多人來啊Orz……

  好吧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這個肖年郎人氣為什麼會這麼旺,可是今天又坐滿了Orz……今天的教堂不大,場地的音響應該是目前為止最乾淨的了。已經拉到第三場,樂團、合唱團也都沒有什麼大問題,今天出狀況的都是重要人物,而且好像會傳染一樣,女高音少一拍、男低音快一拍、連Mathieu自己在Libera me都慢一小節才點合唱團出來XD,當然大家反應都很快,對整體水準完全沒有影響。觀眾跟前兩場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站起來拍手,於是今天安可了Sanctus……

  音樂會結束接近八點,好不容易撐到上車,我和Sakiko無法控制的開始狂睡……還要加演是很替Mathieu高興啦!可是我真懷疑要拉第二場會不會就睡在台上了Orz。附帶一提,雖然我不是法國人,但我還真感覺得到,Mathieu這個人和他的音樂一樣,真的是頗有魅力的,可惜他們法國人實在太開放,以至於我到現在看半天還是看不出來到底哪個人才是他女朋友……還好我不是法國人,嗯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