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強迫自己拋開練琴的壓力去游泳。

  其實這個游泳池離我家走路根本不用十分鐘,真不知道我為什麼今天才第一次光顧。給波爾多學生的票價很低,只要1.6歐元,一次買十張只要13歐,算算來洗個熱水澡都划算XD

  在售票窗口拿到一張晶片卡,走進入口有種走進台北捷運站的錯覺XD……上樓經過一排排貼了編號的更衣室,大家都在一台機器前排隊。原來是要插卡片、輸入一組密碼,然後機器會顯示一間更衣室的編號,接下來就是去找到那間更衣室,真是挺先進……不過每間更衣室都有兩道門,一道門進一道門出,其中一道門又有兩扇門的功用,一個方向關起來形成更衣室,另一個方向關起來正好與牆壁形成一個三角形的置物櫃,聽起來點複雜,真是會把第一次來的人搞的一頭霧水……不過離開的時候就可以把東西鎖在裡面囉:)

  下樓來到游泳池。看起來很像可以比賽用的標準池,連池邊每個水道都有跳台,牆上也有計時板……不過今天它當然是業餘者的天下囉!習慣性走向直由水道,池邊竟然標示水深兩公尺……果然是專業泳池Orz,好在不是不會游,不怕不怕……

  屋簷擋去了大部分的陽光,這個介於室內和室外的游泳池水溫適中,人雖然不少但水質維持得很乾淨。好久沒有游泳了^0^,今天來好好運動一下……水道長度大概是50m吧!沒想到游到大概一半的地方竟然看見池底一個非常明顯的落差──天哪!原來另一邊不是越來越淺而是池深3公尺Orz……說真話雖然我會游泳,但是第一次游這種池還是有點壓力,從頭到尾沒有一個地方碰得到池底……一開始游到3公尺那一邊真會有點緊張,好像會不自覺加快速度@.@”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游到岸邊踩不到底是會累的Orz,只能用手攀著有點高的岸邊,弄得我三不五時得到池邊的梯子上小歇,都不敢游太中間的水道,免得體力不支呼嚕嚕就沉下去……

  洗澡是有溫水,不過按一次牆上的扭出水約五秒鐘=..=……我還是待了半小時洗完澡,算起來應該按了三百多次……回到更衣室的另一側,有另一台不用插卡的機器,只要輸入密碼和剛才放東西的更衣室的號碼,門上的所就會打開了,不禁令人再一次讚嘆:真是先進啊……

  接下來三個星期游泳池都不開,法國人就是這樣愛放假=.=……沒關係,今天算是來探路,等到6月13號再來光顧吧!至少暑假不無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