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沒有惡化。

  但是也沒有好轉的跡象Orz。這樣要病不病的真是討厭=.=,又不甘心這樣一點小症頭就去花錢看醫生(好啦我承認我一點也不想用法文來描述我的症狀v_v),於是今天決定待在家裡幫自己食補一下:p(這一段跟下面一點關係都沒有)

  下午去洗衣服(還是出門了Orz),下樓遇到房東一家人正要出門,打招呼之餘,我也順便跟房東太太提起熱水的問題,我問她能不能把熱水器的溫度調低一些。簡單的說,水龍頭的熱水太燙了(真的很燙,光開熱水會冒大煙就算了,應該真的是會燙傷的溫度……)。

  「我不知道,」房東太太Marianne顯然對這個要求有點疑惑,「妳是覺得洗澡會被煮熟嗎?」她一向很幽默。

  其實一點不難猜出她的疑問:太燙不會開冷水嗎?……呃,其實這並不是問題的重點。而是我只是想知道,熱水器溫度如果不要調那麼高,會不會比較省電Orz……因為法國的電費真的很可怕,兩個月七十歐跑不掉,冬天偶爾奢侈一下開個暖器就算了,但是已經收到春季的電費單,即便我已經是能省則省,實在看不出來電到底用在哪。

  經過高人指點,我這個不到十坪大的小套房其實耗電的東西只有兩樣──煮菜的電爐和電熱水器。所以即使我努力的隨手關燈、少開電腦、去學校練琴用學校的電(XD)……碰到這兩樣就破功了Orz。

  在法國電爐煮菜很普遍,因為許多法國人認為瓦斯很危險(真是無言Orz)。可是其實電爐一點也不好用,耗電量大不說,加熱慢、散熱也慢,因此火侯大小非常不好控制,燉東西要嘛就得很有耐性,要嘛就得小心一下子全焦了,炒菜旁邊還可以準備個雞蛋,關火起鍋後再用餘溫煎熟一個荷包蛋根本是綽綽有餘……反正一點也不經濟。可是再怎麼樣肚子還是得填飽,除了想盡辦法縮短開電爐的時間,也沒別的辦法能省。所以才會把腦筋動到電熱水器。法國人這麼愛遊行,怎麼沒有人去抗議電力公司收費太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