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機會聽Tasso不裝弱音器(那根本是滅音器)拉琴,當然非聽不可啦!

  這跟上個月聽Quatuor Prazák和婷婷的老師的算是同一系列的音樂會──邀請四重奏團與波爾多當地音樂家合作演出。這還是我來波爾多第一次聽Tasso的音樂會呢……今天人爆多,多到節目單都沒了=.=,還是結束後跟同學A來的……

  在歌劇院門口就遇到師母,正在跟一個穿得一身黑、臉又有點長的男人講話……這、這個人……不是慕尼葉嗎?!噢噢真是神奇,前幾天才在同學的相簿上看到他跟南藝巡迴的照片,現在他竟然就站在我面前☉.☉,這種感覺真是太詭異了……(想想也對,波爾多國際弦樂四重奏大賽15號就要開始比了,他好像叫做是那個音樂總監……)

  前兩天買票遇到一個機車的馬蛋,不肯讓我們選包廂的座位,只准我們買價錢最貴但是在一樓的位置,雖然我們都是付8歐、這樣好像賺比較多,可是以這個廳而言室內樂還是應該要坐樓上比較好……Lindsay四重奏團由四位老人組成XD(好啦只是看起來有點老:p,至少跟上次那一團比起來就真是長一代的),簡介有點艱澀我實在是懶得找他們是哪一國的(可以肯定不是法國,因為那個第一小提琴在報安可曲的曲名時那個腔台下真是沒一個人聽懂Orz)……沒關係,聽演出吧~~第一首是Beethoven第六號弦樂四重奏(嗯v_v,果然薑是老的辣,選這種高難度的曲子),不愧是演奏貝多芬出名的團,那種豪放不羈帶點狂野的味道詮釋起來真是過癮,簡直是一氣呵成……不知道是不是曲目公式,他們第二首也安排了現代作品──英國作曲家Michael Tippett(1905~1997)的第二號弦樂四重奏。個人覺得這首比上次聽的Zemlinsky的作品好聽(應該說比較正常v_v),感覺上運用很多賦格對位的手法,音響很豐滿。

  一樣下半場才是重頭戲──Mozart第三號弦樂五重奏(這下子是五位老人了XD),Tasso拉第二部中提琴(不然感覺會像來踢館的吧XD)。這一套五重奏之所以配置了兩部中提琴,據說可能是因為莫札特本人喜歡在和友人們一起演奏室內樂時拉中提琴而寫的(噢翻譯起來好繞口orz)。上下半場簡直是判若兩團!g小調裡又回到莫札特的精緻細膩……Tasso不用說,完全就是大師啊Orz……不過出乎我的意料,Tasso在台上的肢體動作很大欸……但是看起來又很輕鬆,真是高人的境界v_v……那把1755年的Landolfi音色真是太讚了……難得莫札特可以讓我感動成降子啊……太美了……

  在國外聽的音樂會都不會想睡覺欸XD……可是明天要上課,現在得睡覺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