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真的很難欸Orz

  俗話說相由心生,但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我更相信一個人的眼神給人的感覺……當然真正的壞蛋可能從眼神也看不出來,但是通常眼神令人不舒服的都會觸動我的自我保護機制。

  話要說到語言班新來的一個黑人同學。時值期末,因為許多原本的學生不是回國就是翹課翹到被退學了-_-bb,於是語言班又開放了幾個名額來遞補,不過課其實也只剩這幾個星期。就姑且稱他為“小黑”吧v_v。這種免費的語言班本來就會來很多“怪怪的”同學,有的是跟法國人聯姻、來法國打工等等,很多成人或文盲──會講不會寫的;當然跟年紀大一點的人當同學也沒什麼關係,不過上久了就知道他們外國人學語言很愛抬槓,這當然也不失為進步的好方法。不過這位小黑同學真是有點誇張,第一堂課(大概上上星期吧)我就覺得這傢伙根本是來亂的=..=,上課打斷老師岔開話題就算了,還講到欲罷不能,更糟的是他那帶“查德”(Tchad,國名)腔的法文沒幾個人聽得懂Orz,要不然就是可以從課堂上扯到毫不相干的事=.=,從他來的第一堂課當那個法文系實習生老師問他小時候的志願,他就開始講述他的國家他的生長背景可以窺知一二(=.=|||bb)……看起來二十幾歲的他整個人的行為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怪”字,上課說日光燈太亮要求戴墨鏡(一.一|||bb)、“過分”的有禮貌(以至於感覺很不真誠)……諸如此類怪異行徑不勝枚舉。如果只有這樣,那也就算了。他很不幸他對班上唯一兩個年輕女生(就是我和怡雯啦,其他都老人orz)的興趣似乎大過於對法文的興趣,不斷主動要跟我們說話、下課時跟我們到tramway站一路想跟我們說英語(這時候當然是裝蒜“噢噢我聽不懂英文欸……”),幸好後來他碰到朋友我們倆才逃之夭夭……更慘的是上次怡雯沒來,他手上拿支原子筆然後要跟我借橡皮擦=.=(最後當然又是用裝不懂躲過),靠!誰理他啊裝笑維~”~……

  今天是語言班的期末野餐。我真的非常希望他不要出現=.=,可是他還是來了Orz……當然幾堂課下來已經練就我把他當空氣的本能,今天趁著人多更是能避多遠就避多遠,我和怡雯從頭到尾都盡量跟大批同學和老師圍一起,我們都看得出來,小黑看起來心情非常差……

  我也不是故意要對人不友善。可是這樣的人還真是很令人害怕……也許我是出於直覺,加上對他一連串不合常理的舉動實在是難以接受。我實在必須保護自己,讓人有不好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Orz……

  可能並不是單一事件令我有感而發。哎呀,反正男生真的很難懂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