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還沒離開的同學都到市區續攤去了。

  我和Frédérick沒有去,因為我們要坐Mireille和她先生的便車一起去聽Plancade和他的搭檔Laurance Fromentin的雙鋼琴音樂會。Frédérick今年18歲,正在男生有點欠扁的年紀,一直跟我說「Plancade結婚了,妳失望厚?」=..=……算了不跟小孩子計較那麼多= =+,不過我也就順水推舟問他怎麼知道的,他說第一,他戴著婚戒(嗯這我也有看到),第二,聽說他和Pasquier的女兒結婚,但是後來好像出了點問題,也是因為這件事他才沒有繼續伴奏Pasquier在巴黎音樂院的班(噢噢真八卦XD,消息來源好像是Julien)。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在這個音樂營欣賞他的還有很多很多人,主要是因為他已經可以算得上是大音樂家,卻一點架子也沒有,跟大家的互動很好,一起吃飯的時候還會講很多練習的趣事給大家聽,當然我想重點還是因為──他真的彈得很好Orz……

  噢對了~我好像都還沒介紹過Mireille呢!Mireille和她先生一直在負責開關我們上課的教室的工作,害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們是工作人員,結果到繳費那天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旁聽生,只是從旁協助主辦人Magnet很多……他們看起來大約四五十歲,夫妻倆都很熱心,也常來旁聽中提琴的課,當然也因為這個音樂營人不多,所以我們很自然就熟起來。今天的音樂會他們和Frédérick其實早早就訂好了票,當我來音樂營知道有這場音樂會,又有他們的便車可以去,就請他們再幫我訂了一張。

  音樂會地點在St Agrève,離我們音樂營所在的Chambon大約半小時車程。他們訂到很好的位置,就在舞台正前方第一排(有點太好了Orz,錄音不方便:p),後來Mireille的先生還把他的位置讓給了我,真是超感動……Frédérick有Plancade和Fromentin的兩張CD,第二張我在網路上看過,一直很想買(就是這張→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30947#intro),第一張我沒看過,是1994年錄的,那張封面上的照片真是──醜到爆!!完全不是一個ㄔㄨㄛˊ字可以形容Orz,沒想到我心目中的帥哥竟然也有這樣的過去……(好吧我承認,我越看越覺得他其實沒那麼帥,因為比兩年前老了Orz,不過他是屬於彈琴的時候超有魅力的人……)算了算了,今天是來聽音樂會的v_v……

  晚上九點鐘,原來這是第12屆Grange de Clavière國際藝術節的最後一場音樂會。Plancade今晚穿了一套全白的西裝,為什麼特別要寫出來呢?因為晚上跟下午那個鬼樣子簡直是天壤之別(詳見相簿照片),但是彈得一樣好啦,加上那裡的史坦威鋼琴,場地的音效很乾淨,兩個人的音色都很漂亮,默契十足,音樂上也配合得很好,真是高水準的演出。

  音樂會結束後有茶會,原來這套白西裝是他的結婚禮服,Frédérick和許多其他的樂迷拿了他們的CD給他們簽名,頓時變得很像在台灣,原來全世界的樂迷都在做一樣的事XD……我們要離開前跟他道別,他一直跟我說要寄照片給他,還要告訴他里昂考試的結果,即使沒考上也要跟他說……這場音樂會算是幫這個音樂營畫下完美的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