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就從伙食開始講起吧!

  第一篇已經提過了,這裡的供餐很高級(這麼貴敢給我低級試看看=..=)。我們沒有選擇的都付了full board的錢(就是不管你吃不吃用不用,三餐和旅館所有周邊娛樂設施的費用都包括在內= ="),不過基本上這裡也沒有別的餐廳Orz……雖然有兩間旅館,一間三顆星一間四顆星,不過看來都是同一個老闆,因為周邊娛樂設施都是共用的……兩間旅館最大的差別是四星的那一間面海,還有也許就是供餐上的不同了。

  我們的早餐是在旅館(→不用說當然是三顆星的那一間)地面層的terrasse(露天咖啡座)用餐,同樣是buffet,有灑上糖粉的義式可頌、巧克力可頌,白麵包和後來幾天才多出的全麥麵包搭配奶油和各式果醬(可惜他們選用的奶油果醬都不太好吃=.=)、果汁和糖漬水果(就是罐頭水果啦~)、優格(這也沒有法國的好吃=.=),也有麥片牛奶供選擇,最後當然少不了咖啡機……義式可頌當然是必嚐的美食之一,比起法國的少了份油膩感,不過可惜一大盤端出來早就不是熱的了(還是義大利人喜歡吃冷的?)。麵包的質感很細緻,不過我不懂為什麼義大利的奶油是白色的,不香又不好吃v_v。最令人稱道的應該是義大利的名產capuccino了吧!義式咖啡的口感滑順,香醇濃郁,這真是每天早晨最期待的一道……但是(唉,又來但是了)三顆星的旅館竟然有一天早上的咖啡是酸的,真是讓人對早餐的印象大打折扣……

  午餐和晚餐都在距離旅館步行大約五分鐘路程的大餐廳。也是到了這個餐廳才感受到這間旅館客人真是不少!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吃buffet,又貴又根本吃不回本,通常根本就拿個兩盤就飽到不行,一天到晚吃那麼撐還影響健康害自己短命,花錢找罪受……buffet的情景還真是不管到哪一國都一個樣,通常只要看哪裡有一群人端了盤子在等,就知道哪裡有特別好吃的食物……不過有一點和台灣不一樣的是,他們拿菜不太節制,拿多了也不會強迫自己吃完,有時候很多人排隊搶的甜點多拿了沒人吃,最後就被侍者收回去進了垃圾桶,也不像台灣有什麼吃不完得酌收清潔費這種事,坦白說有時候還真是蠻浪費的……另一個神奇之處,在於最後一個晚上我想帶一點麥餅和水果出去,因為隔天一早七點要出發去機場,來不及吃旅館的早餐,飛機又是下午才飛,總得爲荷包和肚子打算。正在思考怎麼把香蕉和餅乾偷渡出去,只見David大大方方的拿了食物,還用拿香蕉的那隻手跟服務生揮手道別,就這樣走出去了☉.☉……David和Pierre Marc說,這一點都沒什麼,消費者花了錢進餐廳,服務生們只是要提供最好的服務,他們不會管你帶不帶東西出來,而剩下餐點也是,因為你是花了錢來吃buffet的,所以拿多少吃多少也都是你的自由……這樣說好像也有道理,不過說真的我還真不習慣這麼奢侈的吃法……

  至於菜色都以海鮮居多,這幾天吃的海鮮量大概打平我這十個月在波爾多吃過的了吧XD……但是說真的第一餐還覺得菜色很豐富,如果叫你差不多的菜色午餐晚餐連續吃到第十天,大概也很難覺得有多美味了Orz……最誇張的是甜點,我真是佩服他們,不管蛋糕上面是巧克力、草莓、鳳梨、鮮奶油……下面的蛋糕體永遠是同一種味道Orz……唯一最有變化就是義大利麵了,因為就算醬料不同,麵體也可以變化,最後義大利麵區反而變成我每次拿菜第一個會去“欣賞”的地方。

  但這間餐廳最值得稱許的其實跟食物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是他們的服務。雖然幾乎所有的服務生都不會講英文和法文,他們還是相當親切、服務周到。我想整間旅館大概只有這一位──長得很可愛的年輕服務生會說一點點法文,他理所當然常常來我們這一區服務。哎~這也是這一整個音樂營下來看到唯一的一個義大利帥哥啦!沒辦法,誰叫來這裡度假的不是義大利老人就是攜家帶眷、小腹微凸的中年男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