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學校沒多久,所有考生差不多都考完了。

  接下來按照慣例,也是把考生集中到一間琴房裡,再一個個叫出來考,這樣是為了避免洩題的危險XD。不過里昂的練習琴房離考場比較遠,這段路的解說還真是弄得我暈頭轉向,還好試務小姐很親切,看我一個外國人滿頭問號,還特別放慢速度解說給我聽。反正又是一段煎熬的等待Orz,我明明是第四個,卻好像等了半個世紀才輪到。里昂的視奏跟巴黎不同,視譜的時間給得比較長,譜也是一人一份,所以也可以在上面寫弓法指法;題目是樂團片段,看到第一份很高興,因為是國中的時候拉過的Beethoven第五號交響曲第二樂章的主題和後面的兩段主題變奏,很高興的拉拉拉-ˇ-……不知道拉了多久,才發現旁邊被我莫名奇妙忽略的第二份“題目”(驚!),而且這首曲子沒看過,又一堆變態拍子和臨時記號,雖然不是太難,但是到快沒時間了才開始看,還真是嚇死我了Orz……

  沒過多久就被帶到考場,結果前一個人還沒結束(考得真久?),我竟然還有時間在門外再把譜讀個幾遍。考場還是同一間(廢話),評審又比早上要和藹的多XD,但是譜架就擺在距離評審不到兩公尺的地方,想要站遠一點拉都不行Orz。先從Beethoven開始,雖然以前拉過,但是五個人這麼近盯著我拉琴當然是挫到不行,拉完評審悉悉嗦嗦了一番,最後是Tasso開口用英語說:「It's piano……」▔▽▔bb,我真的不是沒作大小聲,而是現在右手震盪的程度如果拉小聲弓大概會被我震出去Orz,最神奇的是,評審竟然要我再拉一次(呃@.@難怪上一個考這麼久……),再拉一次感覺就不太像在考試了XD,所以也就沒那麼緊張,這次應該是拉得稍微正常了一點。拉完Tasso問我知不知道作曲家,這個沒問題,回答完換下一個片段。譜是兩張訂在一起的,所以我就很緊張的拉拉拉,拉到翻譜的地方(中間沒有休止符)就停下來翻譜,結果翻過去繼續拉一面就聽到評審席傳來偷笑聲……考試果然會讓人變笨──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完全沒有想到可以把兩張譜拆開來平放在譜架上啊▔▽▔a!笑都被笑過了,拉完了我才滿臉黑線的笑笑,把訂書針拆掉……Tasso又說話了:「It's more quiet than that……」▔▽▔bbb呃,我知道譜上標的速度是四分音符等於106,不過如果依剛剛的心跳加速比例來推算,我大概拉136吧(冏rz)……所以當然又是~再拉一次Orz。這次又正常一點了,譜也放平了,速度大概隨著我的心跳降到116,強弱、音準也都不會太離譜了,拉完換另一個年輕的女評審開口,也是用英語問我:「那妳知道是哪個作曲家嗎?」唉,拉完這兩次(我強烈懷疑第二次還是拉太快了Orz)我相信評審完全看得出我不認識這首曲子Orz,根據種種機車難拉的跡象判斷,「我想應該是Bartok吧……」就這樣,終於被評審放了出來Orz,這次我真的考完了……凹嗚好高興好高興T﹏T……

  考完的考生都在中庭等結果。跟在我之後後面考完的Adrien(在盧森堡音樂營認識的男生之一)聊到視奏的題目,他兩首都有拉過,原來第二首真的是Bartok的作品(哈感謝主,竟然給我矇對了XD)。不過這樣考的感覺和巴黎不同,巴黎比較著重在真正視譜的部份,而相對的里昂不會太刁難視譜的內容,倒像在考音樂認知。但是其實之前聽Seungeun說過,他們去年入學考考得是Brahms的弦樂五重奏(兩部中提琴),結果考上的五個人根本沒有一個人答對……反正我們的結論是,這根本是評審的餘興節目,是考給評審笑的啦Orz……

  接下來的等待才是最最最煎熬的Orz。第二輪17個考生,視奏一直考到五點鐘左右才考完,然後幾乎所有的考生就一起在樓下吞雲吐霧(唉~法國人就是這樣,真受不了=.=)。今天沒有別的台灣人陪我了,又不想吸二手菸,只能在樓下踱步,無聊到爆,我真是超想回去的T^T……

  (知道了沒,就是這種等待的感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