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我只能說,祢真是太神奇了Orz。

  說真話到今天我已經快累跨了,找房子連續一個禮拜沒有著落,里昂的人事情況又不像波爾多那樣單純,常常聽到詆毀神或是屬肉體的話,令我很難過,即使有佳寧和波爾多的眾弟兄姊妹不斷在為我禱告,我還是覺得自己有點快撐不下去了:’(。我不懂主耶穌為什麼不趕快給我一個剛強的見證,讓我找房子找了那麼久,卻沒有任何一間給我“就是主揀選的”的感覺……星期一的時候約的那間房子要到星期五才能看,我覺得我這樣天天看下去,好像也沒有什麼結果,因為再怎麼樣都會想星期五那間可能比較好,既然什麼事也不能做,乾脆先回波爾多收拾家當算了……雖然已經看了車票,有一班下午1:36的TGV(就是子彈列車)回波爾多只要六個多小時,價錢也算便宜,但還是很猶豫要不要回去,因為這裡房子還沒找好,一切都還沒穩定下來,即使東西搬來了,也不能馬上搬到新家。於是最後就決定看今天早上,如果約到了看房子就留在里昂,沒有房子看就回波爾多。

  早上網路上的廣告沒有什麼很令人滿意的,吃過早飯又跟佳寧去了一個學生機構看招租廣告,倒是看到音樂院附近的學生宿舍,價格還可以,只是最快要到十月中才有空房。我一路上都還在考慮要不要回波爾多的事,等到我們坐車回到佳寧家附近,都已經十二點多了。佳寧去超市幫我準備萬一要回去在車上的午餐,要我先回去收東西、一面考慮。

  我就回家摸啊摸的,把一些不用的東西和樂譜拿出行李廂裝袋,慢吞吞的收了簡單的行李等佳寧回來,而佳寧也因為中午超市人多,一直到一點多才到家……我決定還是回波爾多好,才赫然發現離開車只剩不到半小時,而我連票都還沒買Orz,本來想把琴就留在里昂,因為回去大概也沒時間練,雖然說最慢應該星期五要回來,但是又一大堆的不確定(真佩服我自己,短短幾分鐘可以自問自答這麼一大串XD)……反正最後火速收完剩下的東西,佳寧也很厲害的十分鐘變出一個魚排三明治給我,東西都裝好13:20踏出家門……

  這時候就非常慶幸佳寧家就在火車站後面XD。其實走到火車站短短的一段路上我還在猶豫,最後佳寧說:「讓主來決定吧!如果祂不要讓妳回去,就讓妳買不到票好了……」好,真是好方法。我們找了機器,13:28分買到了13:36分的火車票Orz……接下來用五分鐘走到我的車廂(法國的火車站可不像台灣小小一個,連月台都長到不行Orz),上車塞好行李,車子就開了Orz……

  真是驚險,但是開車後心裡就平安了……我相信,回波爾多應該是正確的決定。六個小時的車程,中間要在St-Pierre-des-corp換車,我本來還在奇怪怎麼上下車的旅客都穿那麼多,結果下了車在月台上冷得直發抖Orz,回家看了地圖才知道,原來我是從法國東南的里昂到法國中部的St-Pierre-des-corp、才到東南的波爾多……平常里昂到波爾多的直達車都得花上七八個小時,因為是走法國南部的路線,地形比較崎嶇,只能開一般的火車,不能行駛TGV,而這一般車繞到法國中部,所以才能這麼快到達。晚上八點鐘,我終於回到可愛的鄉下了……

  到雅慧家和弟兄姊妹們聚會,真的好像回家一樣,得著很多主裡的供應,好開心,而且更開心的是,今天又有新的福音朋友受浸了^^。晚上吃海鮮炒麵和鮭魚豆腐湯,還有弟兄們做的南瓜餅和好吃的餅乾,超幸福的。一直到晚上十點半才回到家,幾乎是同時──收到婷婷的簡訊,說在學校的室內樂名單上看到我的名字?!,然後我打開手裡一封音樂院寄來的信,竟然是管弦樂團的planning!更可怕的在後面,一翻日期,第一次團練竟然是明天!!而且又是那種第一個半小時只有首席團練,我……這……(驚嚇過度說不出話來了Orz……)因為暑假前收到這個學期的註冊單,上面只寫著主修課而已,當時還在奇怪怎麼沒有樂團,所以在我考上里昂以後跟Tasso通過電話,也是決定繼續保留波爾多的學籍到十二月把文憑考下來,最奇怪的是怎麼還會有室內樂?!因為cycle professionnel應該是不用修的(我去年除了主修就什麼課都沒有),而且通知上還寫著要先去圖書館領譜,團練前得先練好Orz(應該是被去年的我跟Pierre Marc害的,怕又來幾個天兵不會拉XD)……除了明天和後天團練,看著一週一次滿滿排到12月的練習,我我我……我得分身了我Orz……

  好啊主耶穌,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雖然話說回來,我好像快要知道為什麼一直找不到房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