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半直奔Atelier。

  小提琴首席換了人,原來的首席Elsa從cycle perfectionnement畢業了,而cycle professionnel從今年開始也不再招新生,但是樂團名單上還有她的名字,後面括弧SR,我看不懂是什麼意思,不過我猜想也許到音樂會她還是會回來拉,因為現在的小提琴首席是去年拉巴洛克樂團的小提琴手,第二部的首席也有點……,反正程度和Elsa還是有點差距。很可惜Elsa沒考上里昂,不然我以後要是得兩邊跑的話就有伴了v_v……

  感謝樂團秘書最後還是call了另一個中提琴Marie-Laure來幫我^0^……果然她也知道我要去里昂了,「Bravo!Eve m’a dit que tu est la premiére nommée……」我真是蠻驚訝的,沒想到Eve消息這麼靈通也就算了,看來她知道的比我還詳細咧▔▽▔a……沒有太多時間表達我的無奈(為什麼還要拉樂團哪Orz),匆匆進教室準備了。三點半到五點是首席團練,指揮依然和上個學年一樣是那位遠從慕尼黑來上課的德國指揮Konrad von Abel。好吧,有人比我更遠,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結果這一個半小時都在練Mozart(他是對的,Mozart真的是三首裡面最難的Orz),這種練習精神壓力很大,因為幾乎只有兩個四重奏的編制,指揮又站這麼近,基本上我們拉的東西他完全是聽得一清二楚,所以如果他說中提琴怎樣怎樣,那也不用懷疑就是在說自己,因為只有兩個人,完全沒辦法賴給後面的Orz……而且其他聲部的分部老師都有出席,只有我們中提琴很可憐,去年到今年Minali-Bella都沒出現過=.=……

  Mozart的每一首作品都非常考驗弓的控制力,偏偏這種東西一少練琴生疏得特別快Orz,再加上皮皮挫,我真是拉得憋得要命=..=……幸好練到第三樂章就五點了,不然第四樂章如果第一次是這樣拉大概會心臟病發Orz……接下來五點到七點是全團團練,像去年一樣,校長也出現了。「Bravo!Je suis très contant ,」校長看起來是很高興,「On est très très fier de toi .」。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這種事好像不必自己跟學校說,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就都知道了(呃bb)……於是我就順便提了上樂團課的困難,一方面我又捨不得就這樣把這邊完全放棄,畢竟再撐兩三個月考完畢業考好歹也是一只文憑(如果考得到的話啦:p……雖然台灣不承認Orz,因為cycle太高了=.=|||),但是里昂跟波爾多實在是不近,動輒八、九個小時的火車,如果每個禮拜這樣跑,應該不用多久就破產了Orz……校長也希望我待到十二月唸完,所以要我拿到里昂的課表以後再跟他討論。其實我也不是完全不想拉樂團,因為曲子好聽,再加上我覺得跟這個指揮可以學到很多很好的東西,只是人不能太貪心,我要是真的每個禮拜回來上課真會把自己累垮……

  這兩個小時練了Kodaly和Mozart第一樂章。Kodaly這首Dance de Galanta最後一個樂章一坨坨來不及看更來不及拉的音和快到不可思議的後半拍節奏有點機車,不過真的很好聽……尤其是第一樂章的齊奏主題,調式運用(大概吧?)、和聲和整個樂團的氣勢,完全就是絕對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那種……一直到團練結束好幾天,腦中都還會一直想起這段旋律……

  晚餐可以在音樂院吃免錢,這大概是管弦樂團最吸引我的地方XD。而且說真的,波爾多音樂院的伙食真的優(我好像以前介紹過?),比起一般大學餐廳根本是俗擱大碗,更何況是不用付錢的時候XD。一個小時短暫的休息,八點開始最後一個階段的團練,繼續把莫札特上完。不過我的腦袋經過好幾個小時法文的洗禮,基本上已經呈現半當機狀態,連聽小節數都快沒辦法思考,反正練習的內容沒記住多少,我只記得下課的時候真是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